当前位置:

武夷山纪念币今起预约兑换 湖南地区分配到235万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20-12-10 08: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2月21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普通纪念币(简称武夷山币)一枚,面值5元,发行量1.2亿枚。12月10日,武夷山币开始通过中国农业银行进行预约兑换,湖南地区分配到的预约数量为235万枚。

武夷山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为装饰风格的武夷山图案并刊年号“2020”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武夷山玉女峰,以及九曲溪、金斑喙凤蝶等,主景图案下方刊“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字样,右侧上方刊面额“5元”字样。

武夷山币的式样为罕见的圆角正方形设计,属于异性纪念币,材质为黄铜合金。武夷山币的发行数量为1.2亿枚,其中预约兑换数量1亿枚,装帧销售数量0.2亿枚。1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公布了湖南武夷山币的预约发行分配情况,全省共计发行235万枚。

记者从长沙多家钱币收藏商处了解到,目前武夷山币的预售价格是每枚13元至15元不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