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小剧场⑤丨主动“断卡” 不当骗子的“帮凶”!

来源:红网 作者:吴 芳 肖娟 编辑:杨淑华 2020-12-03 14:27:14
时刻新闻
—分享—

600.jpg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记者 吴芳 肖娟)办张银行卡出售就能赚到300元,遇到这种“好事”,你会心动吗?诈骗圈往往把受害者比喻成待割的“韭菜”,而卖电话卡、银行卡就是为骗子亲手“递上镰刀”!

今日,由红网策划,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特别支持的普及金融知识系列小剧场第五期上线,重点宣传“断卡”行动,斩断诈骗集团的“信息流和资金流”,不要贪图小利,从而沦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什么是“断卡”?“卡”主要指手机卡、银行卡。其中,银行卡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资金转移的主要工具。非法贩卖银行卡为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毒品贩卖等犯罪活动提供资金中转通道。

对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支付账户的人员,或面临“5年内不得新开账户、暂停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的惩戒。也就是说,5年内,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都用不了,抢到的红包也提取不了!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提醒,要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并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银行账户实名制核验,不要轻信他人,贪图小利,出租、出售、出借个人名下银行账户(卡),更不要以身试法,参与贩卖银行账户(卡)等违法犯罪活动。

相关链接:

视频丨“断卡”行动来了!我们应该怎么做?

专题|红网金融小剧场上线:普及金融知识,守护您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吴 芳 肖娟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69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