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2020年中非跨境人民币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赛亚 编辑:吴芳 2020-11-23 12: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11月20日,中非跨境人民币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001.jpg

推介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赛亚)11月20日,中非跨境人民币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会场,由中国工商银行和标准银行集团主办,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和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承办。线上联通非洲及中方企业代表和标准银行集团员工共200余人,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及三一集团、中联重科、水电八局、湖南建工等企业家代表60余人应邀参加线下会议,多方围绕最新跨境人民币政策及中非人民币业务契机展开探讨。

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秦谭平就“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进行介绍,表示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是在央行指导下由工商银行牵头打造的集政策研究、产品创新、跨境人民币清算、投融资、交易银行、大零售、信息服务、跨境人民币培训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对非金融服务中心。工商银行将汇聚集团合力,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为使命,加大对非双边金融合作,将该中心打造成中非金融服务旗舰,为参与各方提供契合市场需求的金融服务,为中非货币汇率风险管控提供金融保障。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人民币跨境办科长司马亚玺对人民银行跨境人民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标准银行集团金融市场部外汇总裁具体介绍了标准银行人民币服务内涵;工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跨境处副处长陈福特阐述了中非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会后,在线下会场还展开了银企座谈,参会企业与人民银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就中非经贸和跨境人民币结算、投融资难点痛点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已与湖南省商务厅签订协议,联合共建中非经贸博览会线上中非金融服务平台,在湖南自贸试验区内实现了多笔对非跨境贸易、清算结算、投融资等领域的业务落地。下一步,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将与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标准银行集团,在非洲十几个国家开展人民币结算清算业务,打通人民币在非洲主要国家的金融服务通道,促进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对非合作新模式,为助力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赛亚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29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