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产怎么买保险? 卖出2亿保额的泰康保险专家为你解密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王志平 编辑:吴芳 2020-11-19 18: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泰康.jpg

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保险代理人刘灵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王志平 报道

入行5年,为100多个家庭制定保险计划,累计保额达2亿元……刘灵敏曾经是一位在湖南工程机械行业浸淫20年的“工科女”,2015年加入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

城市中产怎么买保险?与之交道较多的她为这个群体描绘的画像是:看重合同,熟悉条款,希望进一步了解理赔和流程……

她表示,中产群体有一些鲜明的特征:对资产配置更看重稳健、安全;注重风险控制,从而对保险有一定认知,希望得到客观、公正、准确的投保建议。这也成为他们选择年金、医疗险等保障型险种作为家庭资产配置的原因。

从“工科女”转为保险理财师

刘灵敏是一位工科女,199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中联重科工作,一干就是20年,当过技术员、工程师,做过技术管理,还进修了工商管理学位。2015年,她鼓起勇气离开了熟悉的行业,准备和朋友一起创业,机缘巧合下加盟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

半路出家,如何快速了解保险?她深知来到一个陌生的行业学习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了解保险,她一个字一个字地啃保险合同,对产品的认识很快提升。

正式入职以后,她接受系统的培训,开始“推销”保险产品。凭着自己多年来的诚信背书,出师小捷,提升了信心。印象最深的是,初出茅庐的她到长沙某事业单位,为职工解答保险疑问,后来签下近30份保单。

“已知的越多,无知的边界就越大。”她寻求保险专业领域的深度学习,获得了RFC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的专业资格,逐步实现了从保险小白到产品专家,再到财富规划师的蜕变。

中产群体注重保障 提前进行健康、养老规划

刘灵敏回忆,2015年入行有个特别好的时机,当时公司推出泰康健康尊享医疗险,这也是当时泰康着力打造的爆款产品。这款拳头产品可报销社保外用药、进口药,可续保到99岁,年度报销额度50万等,非常受客户欢迎。

而以往医疗险保额较低,一般有年龄限制,这也成为后续百万医疗险的雏形。她认为,健康尊享的畅销是由于契合了城市中产群体的医疗健康升级的需求。

“记得当时医疗险普遍限制65岁以下,但这个年龄段往上走风险特别集中,续保到99岁让很多人投保更放心。”这也让她意识到,解决客户的痛点,并为之提供专业意见才能得到认可。

不仅提前进行健康规划,她的很多客户会购买年金险锁定收益,希望通过保险产品作为底层资产配置的工具,“普遍是30多岁、40多岁,已经开始为养老进行资产储备,其中还不乏希望通过年金收益覆盖未来养老公寓成本的客户。”

“有时候在朋友圈发泰康之家·湘园体验馆的照片、视频,就有人和我约要去实地看下。”她表示,上一代人认同养儿防老,未来,更多人会愿意尝试新的养老模式,更信赖通过专业机构,如泰康这样的保险集团获得高品质养老服务,目前她手上获得湘园入驻资格的3位客户都在30-40岁区间,可见年轻人对长寿时代的提前思考与应对。

为100多个家庭提供2亿保额保障

刘灵敏表示,保险不同于普通的商品,不是一锤子买卖,专业和服务缺一不可。今年3月份,一位客户被诊断为恶性肿瘤。她立马进行报案,并且建议她申请泰医通服务,帮她转到更高等级的医院进行治疗,并联系到高客管家,为客户申请三甲医院专家的远程问诊,及时给出治疗建议。

迄今为止,她为逾100个家庭提供健康财富管理的解决方案,累计保额超2亿。

2018年,随着泰康“四位一体”战略和商业模式的落地,泰康与武汉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合作,推出了HWP健康财富规划师的资格认证,旨在培养与中产以上人群需求相匹配的精英代理人。

她幸运地成为第一批学员,聆听到高等学府名师带来的关于保险、财富管理、健康管理等最前沿的知识和资讯,并通过考核,成为HWP持证人。

她欣喜地认识到,保险可以不止于风险管理,更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养老、健康和财富管理的解决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王志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1/19/8623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