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中国邮政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中国邮政 编辑:吴芳 2020-11-06 15: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电商平台快速发展,各种购物节疯狂刷新成交额。但在网购狂欢的背后,快递包装垃圾所带来的环境问题突显。据快递业“十三五”发展指标,2020年我国的快递量将达到700亿件,人均快件从 2000年的0.01件增长到2020年的约50件,这也意味着快递包装废弃物生产量还可能进一步上升。

面对如此恶劣的境况,行业生态文明的建设要如何去做?作为寄递行业的“国家队”,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绿色邮政建设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53.jpg

积极宣传绿色发展理念 潜移默化改变大众习惯

“让我用邮政专用绿色包装来给您打包吧,环保、结实,还能重复使用!”

这样的话语,自从中国邮政的绿色包装工程系统部署后,几乎在每一个邮政营业厅都能够听到。在用户来邮政办理寄递业务的时候,营业员们都会向他们推荐邮政的环保包装箱或者可重复使用的包装箱。

“这是一个潜移默化去帮助改变大众习惯的过程,我们提供了可重复使用的封套、充气填充包装和包装可回收装置等新型环保包装物。经过我们的不断努力,许多用户都逐渐养成了绿色环保的习惯,甚至一些用户会主动要求使用环保包装。”一些营业员在看到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用户们的认可时,心中也是无比的骄傲。

50.jpg

一路相随 “邮政绿”跨越山河

中国邮政用跨越山河的“邮政绿”,以金融之力为绿色发展筑牢根基。

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鼓励发展绿色产业,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使绿色产业成为替代产业,接力经济增长。而天然气工程建设对于促进能源结构优化、改善大气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浙江“萧山—义乌”天然气管道项目正是这样一个横跨东西、贯穿南北的重要工程,也是浙江省级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担整个环网调配工作,同时承担沿线城市供气工作,预计2021年6月左右全线完工投产。由于工程量巨大,时间紧迫,资金自然不能拖后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浙江省分行及时给予2.2亿元资金支持,充分展现出一家“绿色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协助打好了浙江省的这张承载“两山理念”的“绿色能源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省级分行也因地制宜,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健全管理机制,深耕绿色金融领域,全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在水资源利用保护、清洁能源、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交通等领域提供金融支持,持续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输送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51.jpg

绿动未来 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初心

2018年,中国邮政启动了“绿色邮政建设行动三年行动方案”。在近三年时间中,绿色包装、绿色运输、绿色金融三年行动目标的主要指标已提前完成。

中国邮政以三大绿色工程为重要抓手,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央企使命责任,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2019年,中国邮政绿色邮政获得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文化品牌”,并获得“2020年度环境社会责任企业”和2019、2020年度“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海报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为呼吁更多用户和社会力量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中来,中国邮政还将目光放在了祖国的未来力量身上,走进校园,开展各类绿色邮政宣传活动,向在校学生宣传绿色邮政环保理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一次次活动,中国邮政不断激发学生们参与环保公益的激情,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初心,也促进了绿色邮政环保理念的不断传播。

在第51届世界邮政日期间,中国邮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绿色邮政在社会的影响力。中国邮政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了解各项绿色服务,减少生活垃圾的制造,让我们的未来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52.jpg

来源:红网

作者:中国邮政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1/06/8568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