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年投入超2000亿元 湖南“政银合作”勾画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刘磊 编辑:吴芳 2020-10-21 22: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合作签约,双方将在六个领域开展重点合作,合力助推乡村振兴建设。

105家企业参与推介会。

“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产品推介会”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刘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这是一幅前景广阔的乡村振兴的发展蓝图。

今天上午,“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产品推介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湖南农发行)签订《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六个领域开展重点合作,合力勾画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未来五年内,湖南农发行将在湖南省投放不少于2000亿元,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目标,加大农业农村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支持力度。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

隋忠诚指出,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发挥好银企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加快项目行政审批进度,为银企合作提供悉心指导服务。希望农发行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着力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融资方案,有效解决涉农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希望涉农企业进一步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树立“主动找市场”的理念,加快培育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积极主动与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对接,争取低成本农业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道明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好地推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厅与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在未来合作中,将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促进银企精准对接,服务乡村实体经济,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湖南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勇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农业农村厅和湖南农发行顺利搭建起农业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品推介的平台,在这个起点上,湖南农发行将秉承以“以客户为中心”“与客户同发展”的理念,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提供全方位、专业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搭建好银政企有效交流沟通渠道,畅通农业政策性金融活水,在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农业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区域重点战略等领域发力,全力服务湖南乡村振兴。

会议现场,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南省分行签订《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全力推进粮食生产能力建设、合力推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全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合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合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合力推进绿色可持续农业发展等六个领域开展重点合作。

数据显示, “十三五”期间,湖南农发行在湖南省累计授信达5800亿元,信贷资产规模达3000亿元。今年以来,该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服务脱贫攻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持生猪稳产保供、聚焦农村生态宜居、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等重点领域,累计投放各类贷款579.66亿元,积极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刘磊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5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