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域高原的“国寿力量” 中国人寿全方位服务藏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2020-10-20 17:0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郭萍)中国人寿切实扛起金融央企责任,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助力藏区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国寿力量。

惠民兴藏 全方位保基本民生

中国人寿在保险资金运用、大病保险、农牧民保险、旅游业发展、企业年金发展等方面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积极融入“雪域高原”建设大潮,助推藏区高质量发展。

作为首家在西藏设立分支机构的寿险公司,中国人寿寿险自2007年成立西藏分公司以来,理赔案件数量累计达25671件,涵盖地震、疾病、车祸、事故等多种人身伤害风险类型,是西藏自治区内赔付案件数量最多的寿险公司,提供风险保额超5500亿元,累计赔付金额超2.86亿元,有效彰显了保险保障改善民生、稳定生产经营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进藏游已成为旅游的热点项目,为了解决西藏旅游中游客“怕”的问题,中国人寿积极开发高原反应紧急救援保险,提供游客应急救援、医疗救援、吸氧服务等,支持西藏“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服务旅游业发展。

为了让藏区人民“少跑路、多省钱”,得到专业贴心的服务,中国人寿通过一系列接地气、见效益的民生举措,为西藏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例如,创新制作藏汉双语服务指南,让不懂汉语的客户进一步了解服务内容及举措;疫情期间通过空中投保、空中理赔、线上回执回访等功能,指导客户使用APP、小程序等办理相关服务,让偏远地区客户通过E化服务足不出户手机操作,即刻赔付。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还全面参与藏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经办等政策性业务。先后承办孕产妇保险、景区意外险、公安民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一系列惠民保险,有力地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在青海,中国人寿承办黄南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果洛州等藏区大病医疗保险业务,并全部承保海北州刚察县4049名农牧民扶贫保险业务,保障责任包括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意外医疗、住院医疗和住院津贴,人均保障48.9万元。

扶贫援藏 多层次促脱贫攻坚

针对藏区等深度贫困地区的特殊情况,中国人寿在现有“扶贫保”“两保一孤”“美好生活”等多个系列扶贫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扶贫专属产品供给,通过降低产品费率、提高保障额度、优化理赔条件积极开发对藏区特定贫困人口的人身意外保险、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巨灾保险等保险产品。中国人寿寿险西藏分公司推出保费低、保障高的“脱贫保”保险产品组合,以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含已脱贫人口)为对象,为其产业发展、家庭财产、人身健康,以及最低生活收入提供全面风险保障。寿险云南分公司针对藏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带动农户脱贫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保险费率下调20%,在深度贫困地区再下调10%-30%。

中国人寿持续加大藏区精准扶贫力度,不仅开展多个扶贫捐赠项目,例如那曲安多县麦龙村牦牛养殖加工项目、聂荣镇嘎青村合作社养殖场配套设施项目、白雄乡别仓村热楚温泉扩建改造项目和噶青村、白雄乡别仓村、查庆村党群活动室改造项目等,还在融资、贷款等方面向藏区倾斜。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对深度贫困地区具有带贫性质符合贷款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通过白名单制、内部资金定价优惠等措施支持贷款,并加大小额信贷力度,着力支持藏区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为贫困地区提供融资支持。

脱贫攻坚需要真心真情地付出、“真刀真枪”地实干,除了大量资金和物资投入,中国人寿还委派大批“精兵强将”作为驻村扶贫人员来到藏区,与村民同吃、同住、解难题、谋发展。先后选派12个批次超100人次的驻村队伍,赴平均海拔超4500米的那曲地区聂荣县,与当地政府一起为驻村点村民修建19座简易钢架桥、铺设近60公里的道路、架设约30公里的电线、修建48个阳光玻璃房、挖掘十余口水井、购买上百公里的草原防护栏等,帮助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牦牛是藏区牧民家庭的“命根子”。由于自然环境恶劣和艰苦,为帮助农牧民减少因灾、意外事故或动物疾病等造成的财产损失,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推出牦牛保险、牧草保险等畜牧业保险,为高寒牧区牦牛安全过冬保驾护航。此外,还积极开发牧草产量保险、农业气象巨灾指数保险,有效帮助农牧民群众解决因灾致贫、因灾返贫问题。

公益助藏 立体化展国寿大爱

中国人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屹立在公益事业的第一线,积极帮助和改善藏区孩子们的教育和生活条件。

藏族女孩卓玛,在玉树地震中失去双亲,她本身患有严重的先天性脊椎侧弯,若得不到及时医治,将危及生命。十年间,在中国人寿和社会爱心人士的齐心协力帮助下,卓玛多次来北京进行康复治疗。如今她已成长为一名健康美丽、自信大方的中学生。2008年以来,中国人寿先后助养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鲁甸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中失去双亲的孩子,共计1140名,提供助养金近4900万元,并于2018年升级为“助养+助学”,在更高、更广的层面上进一步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这些年来,有许多类似卓玛的藏区孩子,正参与和见证着这份“国寿大爱”。

2020年1月11日,广州体育馆舞台中央出现几位小朋友的身影,来自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第二民族中学的13岁女生班玛拉毛就是其中一员,他们登上CBA全明星周末最受瞩目的大舞台,参与赛事互动。得益于中国人寿“百校体育扶贫计划”,班玛拉毛作为学生代表见证了全明星周末的精彩对决。该计划通过捐赠运动器材装备、选派志愿者支教、开展专业篮球集训和联赛,以及现场观看篮球世界杯赛事等,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体育教育资源缺失现状,已惠及188所贫困乡村学校,受益师生达18.7万人次。

在2018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期间,有2位藏族球童现场亮相,他们是来自西藏拉萨的14岁球童土登俄色和白玛德庆。作为牧区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这两个孩子在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成长计划的支持下获得中网暑期集训和赛事服务机会,不仅系统学习了球童技能和网球知识,专注严谨的训练态度和协作意识,更收获了同龄人之间的友谊,经历了一次体力、意志、责任和友情的全方位锤炼。

中国人寿将继续强化担当,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藏区发展大局、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深度与广度,不断助力增强藏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郭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1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