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 招商银行为在湘进出口企业解析发展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戚宏飞 编辑:吴芳 2020-10-12 10: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戚宏飞)10月10日下午,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在湘江畔的私人银行中心举办了首届“自贸无疆,共赢在湘”自贸试验区政策分析解读会,会议吸引了40余家湖南省重点进出口企业来到现场。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公司金融总部副总裁贺玮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湖南开放型经济的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此举将带动湖南全省形成全面开放的新体系。在自贸试验区各项政策革新的同时,对金融业服务水平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将通过该行丰富的自贸业务服务经验,借鉴其他自贸区落地的成功措施,结合湖南自贸试验区的改革创新政策,利用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经济增长机遇,采取更加便利的方式,助力在湘进出口企业开展跨境经营及资金、资产的跨境组织。

会议现场,来自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的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博士围绕近期国际形势进行了全面解读。李刘阳首先对美国大选选情、两位候选人的分歧及潜在的黑天鹅事件进行全面阐述,并对美国大选的走向和影响做出预判。接下来,结合中美关系的主要矛盾和当前国际关系大背景对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进行了分析与展望。最后,就大家近期最关心的人民币升值周期是否开启的问题,从人民币汇率回升主要原因和决定未来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两个方面对人民币升值周期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和预测。

招商银行总行离岸金融中心自贸政策专家黄涛对自贸试验区概况、机遇以及政策沿革进行阐述与分析,并结合案例对招商银行自贸金融综合服务方案与参会人员进行探讨与分享。互动环节,招商银行总行专家和参会企业针对会议内容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探讨和意见交换。会后,参会企业纷纷对此次会议紧扣当下热点、活动内容务实精彩给出高度赞扬。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戚宏飞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78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