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保财险以案说险:未选择正规渠道投保导致自身权益受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20-09-30 17: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有消费者向湖南人保财险咨询车险商业险保单的具体保障内容,经核查发现,该份保单的字体和系统打印字体不同,虽然保单显示为重庆地区承保,非本地保单,但保单的真实性存疑。经出单人员仔细询问,消费者表示在朋友手中买了一辆二手大货车,买车时出于对朋友的信任,他们直接将保费付给了朋友,并没有去核实保险保单。本次运输途中在去往湘西装货的路上发生了一起小事故,因为这次事故发生,才想起应该了解保险内容,于是就近来到湖南人保财险营业大厅进行咨询。

案例分析

经转接承保地公司进一步核实承保信息后,得到反馈的结果是:该车确有承保信息,但是只有交强险而没有承保商业险,客户手上所拿的商业险保单上对应的保单号在保险公司系统内并不是这辆车,该商业险保单为假。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与他们的朋友取得联系,朋友答复说之前该车一直是挂靠在重庆当地一个运输公司,保险也是由运输公司代买,自己没有直接与保险公司联系,只是交了钱然后运输公司就给了保单,目前运输公司拒不接听电话。

经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是运输公司负责保险业务的人员得知该车辆将转卖,起了不当获利的想法,只为客户投保交强险,并伪造一份商业险保单给客户。最后在相关部门的介入下,该人员不仅退还了保费还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湖南人保财险温馨提示投保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通过正规渠道投保购买保险产品,妥善保管保单。

2.关注保险产品保障情况,及时根据需要提升自身保障水平。

3.收到保单后要及时核实及验真。收到保单后,要及时进行保单信息的核实,确认保单号、生效时间、保险期限、身份信息等是否有误。

4.如果发现投保信息与自己不符,要及时联系保险公司,进行保单信息批改,以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有疑问及时咨询保险公司官方客服专线或附近的营业厅,切勿轻信他人。

5.在得知自己受骗后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5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