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与建行湖南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龚茵梦 编辑:吴芳 2020-09-30 15:0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民政厅与建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签署养老服务领域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龚茵梦)今日上午,建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民政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养老服务领域合作协议,双方就进一步在民政事业领域强化合作达成共识。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民生产业、养老金融、乡村金融、慈善福彩等多个领域深入探索,充分发挥民政和银行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湖南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民政和金融有效结合。

会上,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与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与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成员、副行长文志军签署养老服务领域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双方的战略合作将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湖南民生保障的金融支持,共同为高质量发展勇闯新路。

近年来,湖南建行以“新金融+高科技”促进民生普惠、百姓福祉,特别是在养老金融、乡村金融、智慧政务等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建行方案、注入建行智慧。

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建行与湖南省民政厅携手共同推进“智慧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平台覆盖全省6万余个城乡社区,注册用户达220万人,为社区工作者捐赠“战疫爱心险”,共同助力社区构筑立体防控体系。

此外,该行积极聚焦普惠养老、智能养老、健康养老、医养结合等领域,着力打造“安心养老服务平台”,为政府、养老机构、长者客户群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养老服务。目前平台在湘用户数已突破32万,全面支撑居家为主体、社区为依托、医养相结合的多级养老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龚茵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