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六稳”“六保” 湖南人保财险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龙真 2020-09-25 18: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5181450.jpg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员工积极为大家介绍优质保险服务及相关保险知识。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通知》要求,9月23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组织多家金融机构在长沙高新区麓谷企业广场举办“金融知识进高新工业园区 助力‘六稳’‘六保’”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秉承“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宗旨,践行“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使命,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保险知识。

此次金融宣传月活动主要是面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时,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现场,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搭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为过往的企业员工和人民群众宣讲为什么要购买保险、如何选择保险产品、复工复产企业综合保险的作用、贷款保证保险与贷款的区别、财产损失索赔小贴士等保险知识,方便社会公众更好运用保险保障美好生活。

今年以来,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按照银保监会、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和湖南银保监局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国有金融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聚焦“六稳”“六保”,积极发挥保险的功能作用,创新产品供给、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政策学习执行,从严从紧从实为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分别在聚焦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增长、聚焦农业生产需要促进稳价保供、聚焦道路交通安全促进路路畅通、聚焦风险领域重点促进供给升级、聚焦优化服务体系促进服务提质、聚焦保险作用发挥促进治理升级等方面扎实做了大量细致工作。

截至8月底,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累计为1835家企业单位提供了17.21亿元复工复产风险保障、为44家外贸出口企业提供了2.3亿元的出口信用风险保障,并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出台系列优惠举措,为中小企业及外贸出口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目前,该省分公司下辖各地市分公司也同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将更多、更好的保险服务推广给社会公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龙真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