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融资担保机构124家 平均注册资本达2.83亿元/家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2020-09-22 20: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66.jpg

会上对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20家优秀奖获奖机构及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创新奖获奖机构进行了表彰。

02.jpg

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省融资担保协会会长胡茹琰就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介绍。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朱湘平)“减量增质”显成效,湖南省融资担保“湘军”整体实力不断增强。今天,记者从湖南省融资担保协会举行的“湖南省融资担保机构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优秀融资担保机构表彰会(2019年度)”了解,至2019年底,湖南共有融资担保公司124家,平均注册资本2.83亿元,增幅50.53%,增幅创历史最高。

2019年上半年,湖南省加大对融资担保行业“减量增质”的工作力度,严格按照《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关于印发<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四项配套制度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1号)有关规定,清理整顿行业队伍,截至2019年5月末,依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的公司由2019年初的203家锐减至121家(含再担保公司1家,分支公司3家)。到2019年末,全省共有融资担保公司124家,注册资本共计351.04亿元,平均注册资本达2.83亿元/家。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全省70%以上的融资担保公司为国有、国有控股、国有参股担保公司,国有资本共计279.44亿元,较上年增加64.67亿元,增幅达30.11%,国有资本占全省融资担保行业注册资本金79.6%。

报告指出,2019年,湖南省融资担保行业体系建设成效初显。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增加至60亿元,主体信用评级提升至AAA,为市场化运作及反哺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奠定基础。至2019年末,体系内融资担保公司扩容至46家,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再担保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受疫情影响及整体经济大环境低迷的情况下,湖南省担保业务逆势飘红,全省在保余额节节攀升,从年初的567.41亿元到今年3月突破600亿元(633.04亿元),7月突破700亿元(728.08亿元),一路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对比历史数据,代偿金额和代偿率连续两年呈下降趋势;再担保体系建设成效初显,再担保从无到有并且已经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省融资担保协会会长胡茹琰表示,当前行业发展趋势向好,预计今年有望在保额突破800亿,2021年突破1000亿,2022年突破1200亿。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