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邦保险集团将向银保监会申请解散 及时组织清算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2020-09-14 20: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00.png

截图来源于安邦保险集团官网。

红网时刻综合讯 9月14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解散并清算的公告》,公告称,2020年9月14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决议解散公司,并成立清算组(筹)。下一步,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向中国银保监会申请解散,在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及时组织清算。

简要梳理:

2018年2月23日,原中国保监会发布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的决定,会同有关方面组成安邦集团接管工作组,接管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从接管之日起,安邦集团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停止履行职责,相关职能全部由接管工作组承担。

2019年2月22日,银保监会称,实施接管以来,接管组稳步推进相关工作,有序处置风险,安邦集团经营保持稳定,经营能力逐步恢复。为巩固接管取得的成果,积极推进安邦集团转入正常经营,决定依法将安邦集团接管期限延长一年,自2019年2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22日止。

2020年2月22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从安邦集团拆分新设的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基本具备正常经营能力,银保监会依法结束对安邦集团的接管。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