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乡村金融鼓与呼 建行湖南省分行“送培训到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凯 编辑:吴芳 2020-09-13 09:54:37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建行湖南省分行公关部“送培训到基层”怀化站现场。

01.jpg

建行湖南省分行公关部“送培训到基层”湘西站现场,建行湖南省分行公关部总经理金大明讲话。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凯)为助力乡村金融业务发展,充分发挥宣传广告工作对业务发展的服务和促进作用,深入推进“三湘情 建行心”乡村金融宣传活动,近日,建行湖南省分行公关部先后在怀化市分行、湘西自治州分行开展“送培训到基层”。培训特别邀请了湖南日报资深记者陈淦璋、网易湖南金融事业部总监邱晓、新湖南内容副总监张笛授课,分别由建行怀化市分行副行长李西新、湘西自治州分行副行长杨清泉主持,来自网点、部门的宣传员、舆情员近百人参加。建行怀化市分行行长吴曙华、湘西自治州分行行长熊隽分别出席,省行公关部总经理金大明参加培训并做辅导讲话。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陈淦璋结合乡村金融业务,从认识新闻、写作新闻、投稿技巧、了解媒体四个方面作了生动讲解,他强调在选题时要跟着五个要点走:一是跟着实事走;二是跟着行业热点走;三是跟着优势业务走;四是跟着常识、人类情感走;五是跟着重点任务走。邱晓以《金融新闻写作与舆情应对》为题,结合具体案例,从银行的几大舆情风险点、银行舆情的五大诱因、银行舆情的应对措施等方面,针对性指导大家如何做好舆情应对与处置。张笛从融媒体视角剖析了舆情的危与机,宣传的“红”与“黑”,针对融媒体时代舆情发展的直接、随意、突发、隐蔽等特点,应对突发舆情要做到反应快、态度好、谨慎言。

“三湘情”源于湖南建行人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的热爱,“建行心”源自建行人履践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的使命。乡村金融就是对这份热爱和使命的最好诠释,本次培训就是要将这份“情”、这片“心”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好乡村金融宣传营销推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金大明在讲话中对乡村金融宣传与舆情监测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是紧扣主题。“三湘情 建行心”是此次全行乡村金融宣传活动的主题,全行要将“三湘情 建行心”主题贯穿到整个宣传推广过程中去,确保在特定时间内形成立体声势,在湖南省内巩固和扩大“裕农通-金湘通”品牌影响力。二是喷薄而发。全行通讯员队伍要积极行动起来,多写有传播力的好文章、有感染力的好故事,要在具体实践中提升“三个能力”,做到“四个必须”,把握“五个关键”。“三个能力”就是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四个必须”就是必须肚中有货,能厚积且喷薄而发;必须有的放矢,文章要有升华;必须逻辑严谨,文章紧扣主题层层推进深入阐述;必须众人拾柴,“跟随”团队、同事、合作伙伴,甚至是每一件“作品”成长。“五个关键”即写作中确题、提纲、创作、修改、成文五个关键节点。三是守土有责。在做好正面宣传引导的同时,管控舆情也要更加到位,做到“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上下联动、守土有责”。

此次宣传推广活动,湖南建行联合了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易等驻湘媒体,湖南日报、广电、红网、新湖南等省内主流媒体,以及本土知名广告媒介,活动范围覆盖全省各地市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凯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13/8301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