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银行常德分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2020-09-07 13:0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卫鸣笙)近日,民生银行常德分行行长文跃群带队前往帮扶点安乡县官垱镇护安村,现场走访慰问贫困户。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扶贫小组一行到达安乡县官垱镇护安村后,来不及休息片刻,立即实地察看了村民的生产生活、道路交通、励志慈善积分超市等情况,便开始了逐户慰问调研走访。

沿着乡间小路走访的第一户是陈书兵家,陈伯伯俩老就像见到了久违的亲人般迎接了民生银行的扶贫队,一边端茶一边拿出了家里最好的老式落地电风扇扇凉。文跃群亲切地与陈伯伯俩老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今年疫情对其儿媳外出打工收入的影响,以及今年汛情以来,芝麻、棉花等农作物的受损情况。为鼓励陈伯伯已上初中的孙女发奋学习,文跃群还感同身受地聊起了自己在农村生活求学时的成长经历,听得孩子直点头,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好的大学。文跃群希望陈伯伯一家树立生活信心,一起努力,共同想办法,精耕细作,搞好秋收。同时,民生银行也会争取更多的扶贫政策,尽快把种子肥料等生产物资落实,争取年末有个好收成。

陈伯伯激动不已,表示特别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他们一家人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现在居住的房子、低保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也特别感谢民生银行一直以来对他们家的帮扶,他们一定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伴随着落日的夕阳,扶贫队一行来到了当天走访的第六户周月化家,周伯伯在30多年前因病双目失明,唯一的女儿早已远嫁他乡,为了生计他常年在外打工。去年他老伴不幸在劳作时摔伤腿部,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但周伯伯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无不感动着扶贫队。与他的交谈中,周伯伯满满的都是感谢、感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他们生活无忧;感恩老伴的不离不弃,相守相伴;感恩民生银行的经常探望,让他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这次下乡走访活动,扶贫队不仅解读了政策文件,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送去了慰问物资及慰问金,而且通过以心换心与贫困户的交流,让扶贫队一行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使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0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