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提升公众保险意识 2020-2022湖南保险公众宣传三年行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刘驰锋 2020-09-03 17: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吴芳)为了进一步加大保险公众宣传力度,促进湖南省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今日上午,湖南省保险公众宣传三年行动启动暨保险知识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保险职业学院举行,湖南各市州金融办和县(市、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2020-2022湖南省保险公众宣传三年行动正式启动。

2016年至2018年,湖南通过实施三年保险公众宣传,开展保险知识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等“五进”活动逾150场,向社会公众宣传保险政策、普及保险知识,有效推进了全省保险行业加快发展。三年间,湖南原保费收入从2015年的712.18亿元提高到2019年的1396.12亿元;保险密度从2015年的1057.07元/人提高到2019年的2017.81元/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原保费收入917.39亿元,同比增长10.41%,原保费规模居全国第11位。截至2019年末,全省共有保险个人代理人54.5万人,同比增加2.17万人;保险中介机构从业人员9.83万人,同比增加0.78万人。

“希望通过三年的保险公众宣传,有效提升全社会的保险意识,营造全社会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军表示,作为三年行动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专题培训可以帮助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保险工作人员理清思路,明确重点,科学运用保险政策工具,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建设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4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