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银行创新服务方式 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2020-09-02 21: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通讯员 卫鸣笙)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的部署,积极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多项金融支持政策,民生银行深入推进“中小企业民生工程”,通过制定系列支持举措、开展客户关怀、创新服务方式等手段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稳定发展。

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最为严峻,面对这一情况民生银行制定实施“抗疫情、保发展——民生银行支持中小企业九大措施”,包括提供丰富的线上服务、相关业务在线远程办理、提供专项贷款支持、提高业务受理审批效率、给予利率优惠、手续费减免、疫情纾困专项政策支持、及时响应中小企业诉求等。后续为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扩大中小企业费用减免范围和力度,并免收中小企业首次开户费,为中小企业提供低门槛的优惠。

同时,在疫情期间民生银行针对中小企业制定多样化的关怀慰问短信、多途径积极宣传优惠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增强发展的信心;组织一线机构通过线上拜访了解客户困难、多部门线上协作制定解决方案、赠送抗疫物资等方式,给企业送去了切实的温暖与关怀。

为做好中小科创企业服务,解决其无抵质押物、盈利不足等导致融资困难的问题,民生银行通过实施“萤火计划”,以“树立股东思维”的核心理念为出发点,面向全国投资机构进行推荐,为中小科创企业客户嫁接股权资本,并提供适应其不同成长阶段的综合服务。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创新性地举办了七场线上专题投资峰会,将优质科创企业项目,面向全国100多家股权投资机构,分期逐一对接,目前已实现多个项目落地,助力中小企业扩充资本、快速成长。

例如,民生银行创新设计“订单融资+股权投资”方案,为中小科创企业ZZHB提供5000万元授信,同时,在企业仍有融资需求但无法增加授信的情况下,通过“萤火计划”,为企业引荐对接多家投资机构、进行深度撮合,最终企业获得3000万元股权投资,这成为民生银行服务中小科创企业,引导私募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的典范。目前与民生银行建立深度合作、具有行业代表性特征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近千家,合作的第三方股权投资机构近百家,并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加。后续民生银行将持续与第三方股权投资机构建立广泛合作,与各方专业机构优势互补,强化资源和渠道联动,共同打造“萤火计划”股权投资生态圈。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助力,民生银行作为综合金融服务商,努力践行“让金融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将持续发挥内外部资源优势,在企业发展的关键阶段和节点为企业“造血”,积极培育和陪伴中小企业成长,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生命周期的跨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卫鸣笙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1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