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香浸润扶贫路 茗醇滋养产业兴 ——农发行深入扶贫企业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丹 谢彦青 编辑:吴芳 实习生 熊天慧 2020-08-28 15: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333.jpg

农发行一行参观开放式茶文化展厅。

111.jpg

座谈交流。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黄丹 谢彦青)8月27日上午,农发行总行扶贫综合业务部副总经理杜耀陆、农发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周安平、省分行扶贫业务处处长文蓉、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王新一行到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本次调研,为政策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注入了新的活力。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开放式茶文化展厅,现场查看了企业的生产厂房和生产线,观看了企业成立30年来的发展变化历程及扶贫成果,最后银企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湖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业务经营、内部管理、项目建设及扶贫成效等状况,杜耀陆对企业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及扶贫成效给与了高度肯定。

近年来,农发行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高层营销的积极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南省和上级行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扎实推动产业扶贫信贷工作。通过全面学习、钻研政策,充分发挥高层营销的积极作用,深入了解企业实际需求,破解扶贫流动资金贷款业务难题,理顺政策性金融支持产业扶贫的思路,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在农发行各级行持续发扬坚持不懈的奉献精神下,农发行向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投放茶叶产业扶贫专项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支持龙头企业在湖南全省贫困地区发展茶产业,引导发达地区优质客户产业链向贫困地区辐射和延伸,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率先填补了农发行在新兴产业领域支持脱贫攻坚专项流动资金的“空白”。

湖南潇湘茶业有限公司首倡“委托帮扶”,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与茶农建立密切利益联结,在怀化、湘西、张家界、永州、郴州、邵阳等市州建立了茶叶基地。“委托帮扶”在会同、保靖、沅陵等地推广,通过基地茶园建设,现有茶园10万多亩,其中有机茶园2万多亩。采取就业扶贫、委托茶叶专业合作社扶贫、收购茶农茶叶鲜叶的方式,因地制宜参与贫困地区的精准扶贫,带动当地农户增收,增加农户经济水平。在该公司的产业扶贫带动下,安排建档立卡贫困对象30人长期就业,每年支付贫困对象薪酬120多万元,人均4万多元。茶园季节性用工也多从当地贫困户中确定,高峰季节达200多人,人均月收入都在5000元以上;扶持建档贫困农民入茶叶专业合作社6380人,每年保底分红达30万元,通过整合土地资源优势,流转土地面积达5500亩,每年给当地农民带来了660万元的流转收入。该公司成为全省首创对贫困户进行委托帮扶的企业,带动基地贫困户全面脱贫。因此,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工作情况交流》第6期以《湖南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可复制的经验》”为题予以肯定并推介。

接下来,农发行将继续提高服务质效,主动提升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助推扶贫业务创新,探索扶贫新路径,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战略支撑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丹 谢彦青

编辑:吴芳 实习生 熊天慧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0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