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近50亿资金直达实体 惠及小微企业3.6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曹亚臻 编辑:吴芳 2020-08-12 17: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曹亚臻)近日,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组织对省内109家地方法人银行办理第一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第二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发放激励资金共8.9亿元,涉及贷款金额46.3亿元,惠及市场主体3.6万家。

其中,延期支持工具帮助近2000家小微企业缓解贷款延期还本压力,涉及贷款本息24.6亿元;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共支持3.4万户小微市场主体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涉及贷款本金21.7亿元。两项货币政策工具通过金融机构直达实体经济,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压力和缺乏抵押担保的痛点。

湖南航天电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推小型化污水处理在线监控系统的企业,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正常的经营发展规划被打乱,签订的项目迟迟不能推进,回款也无法按时收到,即将到期的银行贷款也无法按时偿还。

在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长沙银行科技支行将湖南航天电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该行即将到期的200万元贷款延期到了明年3月底,有效解决了企业短期流动资金周转困难问题,新设备的生产也迈入了正轨。

新宁县金业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电子元件加工及销售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受疫情和原材料价格上升的双重影响,企业扩大生产资金周转困难。

新宁潭农商村镇银行得知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快速与其对接,在考虑到该企业缺少抵押担保品的情况下,对其发放200万元信用贷款,并给予150个基点的利率优惠,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抓住了市场复苏和积极开拓市场的机遇。

6月至7月,在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激励下,湖南省金融机构为各类市场主体办理延期还本64.6亿元,为各类市场主体发放信用贷款355.9亿元,对以小微企业为主的市场主体资金接续、恢复发展提供了金融“及时雨”,重新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下一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将进一步用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延期支持工具、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信贷投放合理增长,精准滴灌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曹亚臻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7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