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长沙银行“小小银行家”活动走进跃进湖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雷旻 编辑:吴芳 2020-08-06 20: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小朋友们现场学习认识人民币。

2_副本.jpg

聪明的“小店长”学算账。

3_副本.jpg

颁发实践证书。

红网时刻8月6日讯(记者 肖娟 吴芳 实习生 熊天慧 雷旻)钱从哪里来,又可以用来做什么?如何运用好零花钱?如何辨别假钞?

今日下午,长沙银行华信支行联合长沙跃进湖社区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生动的“财商第一课”。

孩子:识别假钱币 争当小店长

钱是怎么来的?“钱是印刷机生产出来的”“钱是爸爸妈妈赚来的”……面对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问,小朋友们踊跃回答。

了解钱的由来和用途后,银行工作人员教小朋友学习识别假钞。小朋友们拿着手里的100元新版人民币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并且现场学习了花式点钞。

“这位小朋友不仅要买面条,还要买文具,她带了100元,该找多少钱啊?”在“我是小店长”游戏环节,小朋友分别进行扮演聪明的“小店长”现场算账。

据工作人员介绍,8月长沙银行30多家城区网点将累计推出40场“小小银行家”活动,家长可根据暑假时间安排和网点分布,就近为孩子报名,获得专家的理财启蒙。

家长:从小引导孩子的自主理财能力

“我觉得孩子参加这种社会实践很有意义,社区一发动,我就立刻报了名。”家住跃进湖社区的刘奶奶告诉记者,这是孙女第一次参加财商类的实践活动,日常生活中她们就非常注重培养孩子的金钱观念。除了社区内的跳蚤市场,平时还会带孙女去长沙的旧货市场淘宝,用旧书以物换物,或者卖些零花钱。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学得火热,不少家长也交流起了培养孩子理财意识的经验。

“从8岁开始就让她自己管理零花钱,9岁以后100元以下的花销也都由她做决定。”从事财务工作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非常重视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如果孩子把钱用到实处会给予一些奖励。

陈妈妈也采取了类似的办法让9岁的俊宇学会管理金钱,“100元以下他自己支配,超过100元则要向我们报备。”陈妈妈表示,想利用暑假给孩子办一张属于他自己的银行卡,带他去ATM机上感受存钱取钱,并把平日得到的奖励存入银行,感受理财的乐趣。

专家:财商教育需家长言传身教

“小朋友的金钱观念会受到家长消费习惯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财商教育需要父母言传身教。”长沙银行华信支行的工作人员建议,家长应从自身做起,用行动给孩子树立正确的财富观。

她表示,父母可以培养孩子的记账习惯,对每一笔收入和支出进行记录,从而为今后的消费习惯打好基础。另外,和孩子一起阅读理财入门书籍也有所裨益,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能够在未来给孩子提供意想不到的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雷旻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8/06/7812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