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夏粮收购 农发人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成媚 编辑:吴芳 实习生 熊天慧 2020-08-03 09: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通讯员 成媚)8月1日上午,望城金霞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内前来售粮的卡车、农用车、拖拉机已经排起长龙,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质检、过秤、入库等一系列流程。

1.jpg

望城金霞粮油购销有限公司售粮车队。

粮食收购,资金先行。今年,农发行望城区支行勇挑支持区域粮食收购重担,争分夺秒助力望城区夏粮收购。七月初,农发行望城支行收购服务小组赴靖港、乔口两个收储点实地调研,了解仓容准备情况,查看收购人员配备、设备器具、检验检测仪器等准备工作。了解到承储企业对种粮大户(合作社)普遍采取预约收购、上门检测、错峰交粮、集中烘干等多种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开辟绿色通道,化解农民排队送粮等候时间长等问题,支行收购服务小组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更坚定了服务团队为夏粮收购做好资金支持的信心。

政策摸底,紧随其后。为更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支行服务团队马不停蹄对接了区财政、区发改委、区农林局、区粮食物资储备中心等地方主管部门,确定承储企业、收购网点、粮食收购相关政策和服务信息等情况,按照先溯源后收、先检后收、分仓储存的原则,全面收购望城农户和农田种植的粮食。

争分夺秒,及时放款。支行迅速捋清业务流程,组织信贷人员加班加点准备申报资料,着手夏粮收购贷款发放工作,做到贷款早申请,资金早落实。在两级行的通力全力协作下,历时5个工作日完成授信到放款,信贷资金在夏粮收购正式启动前一天准点拨付到企业账户。为了企业资金使用便利,支行贴心地为企业开通了网银服务,企业财务人员坐在家里就能将购粮款发放给农民,解除了售粮农民的后顾之忧。

农发行自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将支持粮棉油等重要农产品收购、储备、调控和调销,保障和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为最主要的职能。农业政策性金融的有效支撑,从根本上解决了“打白条”和“卖粮难”问题,给种粮农民吃上“定心丸”,既保障了国家价格政策有效落实,又切实维护了农民利益。25年来,农发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坚持并不断完善收购资金封闭运行管理理论,坚守初心、行稳致远,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2.jpg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领导现场查看粮食质检流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成媚

编辑:吴芳 实习生 熊天慧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8/03/7802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