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投资企业上海中谷物流首发申请过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纪英 编辑:吴芳 2020-08-01 14: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1143701_副本.jpg

公告截图。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吴纪英)近日,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0年第108次发审委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谷物流”)等四家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这是财信基金管理的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第二家成功IPO的投资企业。

中谷物流为全国第二大内贸集装箱航运提供商,从事内贸集装箱物流业务,以标准化的集装箱为载体,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多式联运的全程“门到门”物流服务。

作为行业内市场份额最高的民营企业,中谷物流航线布局完善,拥有超过60条中国沿海航线、超过30条长江航线、超过160条珠江航线,通达全国沿海及各江河流域的主要水系,已建立起覆盖全国的运输网络,形成以全国25个沿海主要港口、超过50个内河主要港口为物流节点,以沿海航线及长江、珠江航线共同构成的“一纵两横”航线结构为骨架,以连接公路、铁路场站的铁水联运、海铁联运班列线路为脉络的多层次、全方位协同的综合物流网络,覆盖全国重点布局的15个港口。

2020年2月,财信基金与全球顶尖物流企业普洛斯共同设立基金投资中谷物流,以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作为出资主体。

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是2018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湖南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的股权投资基金,由财信金控全资子公司财信基金承担基金管理职责。

按照 “高知名度、高端专业、高水平营运”的机构遴选“三高”标准,坚持“参与不控股、监督不主导、考核不指挥”的基金监管“三不”原则,实现“引资金、引智力、引产业”的基金运作“三引”目标,财信基金以股权投资为纽带,引入资金和产业资源,积极开展基金运作及重大项目投资。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基金已取得了突破性成效,与光大控股、中金资本、普洛斯、IDG、华润等头部机构和产业龙头企业组建了一批优质子基金,基金总规模达490亿元。

通过湖南省新兴产业基金的运作,财信基金积累了一批优质项目和优势资源。本次过会的中谷物流是财信基金与合作伙伴设立子基金所投资项目中第二家成功IPO上市公司。

此前,财信基金与中电中金合作设立的子基金投资的深圳市杰普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0月成功登陆科创板。财信基金与其他合作伙伴设立的基金也还有一批项目在陆续IPO申报中。

随着全国范围内布局优势行业和优秀企业步伐加快,财信基金还将持续推动以基金为纽带,通过资本招商和重大项目综合融资服务,为湖南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纪英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8/01/7800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