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开福区支行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蔡新骏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雷旻 2020-07-31 10:1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蔡新骏)农发行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一直秉持“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粮食收购信贷业务作为农发行的看家主业,农发行开福区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决策和上级行部署,认真做好夏粮收购信贷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立足“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要求,提前做好预案启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粮农权益,真正做到“仓等粮、钱等粮、人等粮”。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充足的粮食库存为维护中国经济社会稳定发挥了关键作用,也更加凸显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保证粮食安全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农发行开福区支行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对湖南粮食集团等地方储备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在贷款申请、授信额度、资金规模、贷款利率、贷款条件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并及时掌握企业夏粮收购、交售意向、资金需求,确保收购资金贷款不脱节、资金供应不断档,做到“钱等粮”,让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开福区支行系粮油大行,客户企业湖南粮食集团及其子公司共承担各级储备粮油任务50.26万吨,在该行贷款余额44.42亿元。截至目前,开福区农发行已发放收储贷款2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稻谷2926万斤,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市场稳定。

下一步,开福区支行将持续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继续坚持在不“打白条”的前提下防控风险的指导思想和落实“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供应主渠道作用,统筹做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确保不出现“卖粮难”问题和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风险,全力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蔡新骏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雷旻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