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下沉 湖南建行用心用情致敬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易芬 彭婧 编辑:吴芳 2020-07-30 14: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0日讯(通讯员 易芬 彭婧)在湖南韶山市韶阳村,“军华商店”80后女老板黄建文是远近闻名的能人。她不仅是韶阳村石塘片区妇女主任和韶山市人大代表,还是建行“裕农通-金湘通”业主。

成为一名“裕农人”以来,黄建文多次参加建行举办的培训班,主动钻研学习金融知识和操作技能,帮助村民享受到了更多便捷、优质的金融、生活服务。2019年底的一个冷雨天,两位80多岁的老兵结伴到店办理助农取款,有一位实在走不动了,只能停在半途歇气,另一位到店里说明情况后,她立马带上机具和现金赶到现场,帮老人取好钱,并搀扶其回到家中。两位老人连声说道,“小黄,你真是个好人!”那一刻,黄建文由衷地觉得,自己当上“裕农通-金湘通”业主,为乡里的退役军人解决困难,为乡亲们带来便捷,这个决定真是太对了!

她说,“人大代表为人民,建行“裕农通-金湘通”也是为民服务,我会更加努力,帮助乡亲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和城市一样好的金融服务!”

黄建文女士的事例,正是湖南建行6.14万“裕农通-金湘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业主的缩影。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湖南建行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在全省各乡镇携手村部、卫生室、药店、商超等业主建立了6.14万个“裕农通-金湘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老兵们、村民们足不出村,就可以在家门口办理助农取款、汇款转账等基础金融服务,水电、话费、燃气等生活缴费服务,以及医保、社保、党费缴纳等政务服务。

服务退役军人,建行在路上:针对退役军人推出的专属“老兵卡”,让退役军人享受多种费率减免的优惠;在所有营业网点设置“军人/退役军人优先窗口”,安排军人、退役军人优先在窗口办理业务;学习与践行时代楷模、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老英雄的崇高精神,各分支行建设“劳动者港湾”,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为老兵、为群众解决困难,提供暖心的便民服务。

未来,湖南建行将继续履行国有大行担当,依托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和“裕农通-金湘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扎扎实实地做好退役军人金融服务,将拥军之情、惠军之措、便军之举、暖军之心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易芬 彭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30/7794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