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风向标⑥|股市火热、基金畅销 你“上车”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实习生 雷旻 熊天慧 编辑:杨淑华 2020-07-24 20: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主视觉.jpg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记者 吴芳 实习生 雷旻 熊天慧)7月23日,A 股成交量再破万亿,基金销量攀升,上半年新基金发行规模突破万亿大关……近日,长沙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同样火爆的还有股票和基金市场。

“你炒股了吗?买基金了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长沙市民,他们是否卷入了股市和基金新一轮的浪潮中?是赚是赔?

每一轮牛市都加速了投资小白的入场。对于年轻人该不该炒股,一部分人认为年轻人尤其是学生,经济收入不稳定,对当下经济形势的判断力不足,一旦亏损难以承受。另一部分人则认为,理财是人生的必修课,在每个年龄阶段都应该尝试。年轻人的学习能力强,学会采取正确的方式炒股、买基金将终身受益。

兴业证券湖南分公司投顾总监张青认为,中国金融开放势在必行,全球最好的资产在中国,中国最好的资产在证券市场,选择理财投资才能拥抱金融开放的红利。投资并非一帆风顺的事,赚钱找方法,亏损找原因,保持好心态,不断学习,不断总结,投资能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对于炒股、买基金,张青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无论是购买基金还是炒股,应从理论出发,从实践入手。可先从简单的基金定投开始,逐步深入了解基金的类型、风格,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对于炒股,平时可以多看新闻,了解国家重点扶持的产业,选择行业的核心资产,长期持有,分享上市公司成长的红利。

注:以上投资理财观点仅供参考,理财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专题:聚焦行业新动态 红网“金融风向标”栏目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实习生 雷旻 熊天慧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2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