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坚守驻点扶贫村助力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 编辑:吴芳 2020-07-24 19: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04.jpg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对出现险情的山塘及时进行排查和疏浚。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白羊溪乡云上村是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的驻点扶贫村。此次暴雨洪涝灾害造成当地部分公路损毁,居民房屋和农田被淹,农作物受灾严重,生产设施损毁。

连日暴雨前,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驻村工作队就一直坚守在村里,通过上门走访宣传、村里广播、微信群、电话等发布暴雨山洪预警。7月8日当天清早,工作队发现暴雨不止,立即通过广播和微信群发布暴雨山洪泥石流防范须知;同时和乡村干部分头通知地势较低的农户马上转移到安全的地区,对出现险情的山塘及时进行排查和疏浚。尽管物资损失难免,但全村人员无一伤亡。

灾后,工作队协同村组干部及时进行灾情统计上报,安抚慰问受灾群众。7月13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负责扶贫工作的副行长彭维佳来到云上村调研“7.8”暴雨山洪受灾情况,走访慰问村里的特别困难农户,当晚夜宿云上村,与当地乡村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生活危机,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党委还呼吁全体党员捐款,不到一天就募集124,400元善款,为云上村的灾后重建注入力量。

位于苗寨深处的泸溪县白羊溪乡云上村,属于湖南的深度贫困地区,贫困人口众多。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扶贫工作队于2018年进驻云上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三年来,该行扶贫工作队结合云上村实际情况,按照项目进村、产业引导、精准帮扶、持续发展的要求,陆续推进了黄牛、山羊养殖产业和冬桃种植产业,有利于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通过推出修公路、搭便桥、整治渠道、翻新小学、举办惠民演出、推进转移就业、开展消费扶贫等一系列措施,中信银行长沙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连续两年被湖南省委组织部评为“驻村扶贫优秀工作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姣 李牧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24/7782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