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出金融“组合拳”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通讯员 刘瀛洲 编辑:吴芳 2020-07-23 17: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通讯员 刘瀛洲)加大信贷投放,降低贷款利率,提高首贷户比重,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人民银行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湖南连续出台金融支持为企业保就业工作方案和中小微金融服务“十二条”,通过金融“组合拳”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成效显著,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现“量增”“价降”“面扩”。

10部门联合印发“十二条” 促进信贷资金投向中小微企业

“从来没敢想过,现在银行主动来厂里对接,还不要抵押物!”汝城县白石头生态种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泳林收到银行的30万元贷款后激动不已。

受非洲猪瘟、新冠状肺炎疫情多重冲击,该公司的流动性资金出现缺口。汝城县新阳村镇银行了解情况后,充分利用人民银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政策,主动提出信用贷款方案,全额满足企业30万元融资需求,并与企业签订了稳岗承诺书,公司的32名员工包括2户贫困户得以继续工作。

今年6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10部门联合印发《湖南省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促进更多信贷资金投向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

截至2020年6月末,湖南全省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8万亿元,同比增长19.7%;上半年,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2373亿元,同比多增1065.6亿元。

建立“1+N”政银企对接机制 推动金融政策直达实体

按照人民银行总行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部署,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推动全省建立“1+N”政银企对接机制(“1”即省政府举办首场对接活动,“N”即联合多部门分行业、分园区、分市州、分县域组织开展多个专场对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对接等方式,构建多层次、精准化、高效率的对接通道,为推动金融政策直达实体,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湖南响箭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就是“1+N”政银企对接机制的受益者。今年6月,该公司在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举办的“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活动中获得银行2亿元授信支持,为后续扩大生产提供了资金保障。

“有了这么充足的资金支持,我们对公司后期发展充满信心,预计今年订单总额能达8亿元左右,销售收入是去年的4倍,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00个。”公司董事长阎军说道。

目前,长沙、常德、湘潭、邵阳、湘西等多个市州举办了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活动,已惠及数千家企业。

持续推进金融“暖春行动” 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从3月份开始,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组织全省金融系统开展“暖春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共有1.8万家小微企业首次获得贷款336亿元,首贷金额占全部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的31.4%。 全省金融机构通过“暖春行动”共为3067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330.7亿元,为378家企业办理延期付息6.5亿元。

“农商银行的贷款真的是雪中送炭。”张爱华、曾国景夫妻俩在2017年成立了江永县景旺公司,为扩大生产,公司出现了资金缺口。在与农商银行对接中,他们得知自己的公司符合“湘女贷”的条件,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江永县妇联和县劳动就业局申请了创业贷款担保,令她想不到的是,很快就收到了220万元贷款,贷款利率仅4.73%。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最新政策要求,联合省妇联创新推出“湘女贷”,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妇女提供最高额度30万元信用贷款,对符合条件妇女创办的涉农小微企业提供10-300万元的担保贷款。

截至6月末,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同比增长26.9%,新发放13.1亿元,直接支持8324人创业,带动4万余人就业。其中,新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3.4亿元,扶持自主创业2403人,带动近万人就业。

下一步,湖南金融系统将继续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对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为保湖南的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稳经济基本盘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撑。

相关报道:

2020年上半年湖南贷款同比增长17.9% 居全国第三位

湖南个税汇算清缴退税10.45亿元 惠及百万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通讯员 刘瀛洲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23/7779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