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郴州分行上半年新增贷款31.5亿元 为夺取“双胜利”提供金融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岳辉 编辑:吴芳 2020-07-21 18: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岳辉)为推动复工复产达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建行郴州市分行积极响应郴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稳健运行、主动对接,1-6月新增贷款31.5亿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金融保障。

主动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涉疫企业金融保障工作。疫情发生后,建行郴州分行按照建总行、省分行的指示精神,明确支持涉疫企业的具体措施。该行全行上下增强了服务客户的主动性、及时性,创新方法、提高实效,落实名单制管理,向18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防护用品以及物流等行业企业提供2.13亿元融资支持;向疫情防控重点医院投放3.08亿元融资,贷款余额5.4亿元;已对接申报融资需求24家,金额合计2.29亿元。2月10日,某血液制品销售龙头企业为采购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而资金告急,该行运用“E信通”网络供应链平台在半天内发放99.67万元贷款;郴州某医药有限公司3月3日获得该行首笔享受央行再贷款优惠利率抗疫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

积极跟进,解重点项目、产业的痛点难点问题。一是摸底需求,主动对接,定向足额发放贷款。目前,已累计向1078家企业投放1530笔信贷融资,金额合计39.5亿元。某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有大中型企业,受疫情影响,2482万元银票贴现线下手续难办,严重影响到企业续产达产,该行采取“线上+线下”渠道分行、省行、公司三方联动,48小时内贴现到账;二是对暂时还款有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做到特事特办。对210户企业即将到期贷款提供贷款延期服务,合计金额1.16亿元;三是对偿还利息存在问题的三家重点有色企业通过调整结息周期,减轻企业短期资金压力。

彰显普惠,助力小微、个体企业复工复产、续产达产。一是推出适合小微企业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云义贷,目前共为2100户小微企业提供了15.23亿元疫情授信专项额度,已支用734户7.61亿元。汝城县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紧张,通过云义贷获得227万元贷款;二是紧贴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与省妇联推出的“信用•湘女贷”专属融资服务产品,积极为女企业家提供融资服务。目前,已发放4笔1060万元;三是对到期的普惠型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调整宽限期和贷款还款计划。目前,已对普惠型小微企业317笔贷款给予28天宽限期;受理个体工商户贷款34户、贷款余额1111万元进行延期;四是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财务成本。该行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做到实事实办,对于纳入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进行利率优惠,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利率,对全省银行机构疫情防控领域中省级重点名单企业降低存量贷款利率。

截至目前,该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累计降低融资成本1227万元,涉及1525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岳辉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21/7687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