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行直播间⑤ A股回调上车还是下车?投资下半场主动拥抱权益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编辑:吴芳 2020-07-19 22:37:26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7月19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兴业证券湖南分公司、红网联合举办沃德财富直播活动。

22.jpg

上万名投资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3.png

现场抽奖。

直播回顾|投资A股,下半年如何赢在未来?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指数连创新高,成交量连续破万亿,“牛市”声音不绝于耳。A股回调,究竟该上车还是下车?创业板一骑绝尘,下半年是否会发生风格转换?2020年投资已进入下半场,A股又将何去何从?

7月19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兴业证券湖南分公司、红网联合举办沃德财富直播活动,兴业证券市场策略首席分析师吴峰,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资深分析师刘思畅与广大投资者分享交流。直播间中,上万名投资者参与了本次交流。

牛市来了吗?建议投资者主动拥抱权益时代

牛市来了吗?市场从最开始的怀疑到坚信,只用了短短几个交易日。为什么市场做多的热情被点燃?吴峰认为,除了市场流动性因素外,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为市场趋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9年以来,资本市场制度改革进入上升周期,科创板开板、新证券法修订、要素市场化改革出台,创业板注册制和新三板改革有望落地,三十而立的A股在常态化的IPO情况下,市场适应能力明显增强。

前几年的改革也为本轮行情上涨打下了基础。2016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使国内无效产能得到了局部出清;金融去杠杆在经历阵痛后,杠杆过快增长的势头得到了遏制。

如今,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加快及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市场主体活力正在逐步恢复元气,但距离完全修复仍需时间。如何看到股市的火热?

吴峰表示:“从绝对值上看,目前经济增速不是历史上最快的;但从全球范围里,中国是全球经济中相对比较好的,尤其是疫情防控过程中体现出的政治体制优势非常明显,给了投资者做多A股的信心。”

行情是否会偃旗息鼓?市场尚未出现见顶信号

近日,A股开始一改之前的一路向上势头,市场波动加剧,行情是否会偃旗息鼓?

“目前虽然不是股价最便宜的时刻,但没到风险的区域。”吴峰表示,整体流动性宽松的格局难以发生根本性变化,长牛和蛮牛的格局并没有变,市场也尚未出现见顶信号。

他认为,从外部资金来看,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海外投资者在加快流入,并且流入规模可观;从内部来看,在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和股市赚钱效应的叠加下,居民资产从固收类转为权益类投资仍然会持续,存款搬家会有一定的延续,加上货币政策整体流动宽松的基调难以发生根本性改变,市场“弹药”依然充足。

然而,与对全面牛市的疑虑相比,结构性牛市似乎一直在线,消费、科技、医药等行业板块成为今年牛股、牛基的大本营。

“股票在居民存量资产配置中严重偏低,如果把股市当做餐馆的话,主菜是消费和科技,金融和地产轮动。”吴峰建议投资者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十四五规划草案,对行业和主题进行选择,可能会有超额收益。

如何分享A股红利?非专业投资者可借道宽指基金

随着A股市场供需关系实现正向循环,注册制与退市机制构建资本市场新生态,A股上演强者恒强的局面。

近年来,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海天味业、牧原股份、美的集团、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股拥趸者众,机构抱团催生牛股的逻辑是否仍会持续?

吴峰表示,他注意到市场风格偏好龙头股,在A股市场逐步机构化的过程当中,行业龙头估值水平会越来越高,与中小公司估值的价差会进一步拉大。

牛市就一定能赚钱吗?上半年创业板屡创新高、券商、保险表现不错,下半年风格是否会有转变,是否会走2017年的白马蓝筹行情?创业板波动变大,是否适合散户?具体到行业,光伏板块中的光伏设备怎么看……

针对投资者的这些疑问,两位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

专家认为,下半年市场风格不会切换,消费和科技是主旋律仍为大概率事件,市场的热点很有可能还是乘风破浪的消费和披荆斩棘的科技,周期的白马蓝筹只是估值的修复。

同时提醒,牛市并不意味着一定赚钱,投资者要吸取2015年股灾的教训,在追逐热点也要注意到相关的扰动因素,如疫情、中美关系、小非解禁减持风险等。在A股投资逐渐机构化的当下,投资难度将加大,对行业不熟悉的投资者建议借道指数基金,如中证500指数等宽基指数分享A股的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19/7682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