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型提速 财信信托发力资本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雷旻 2020-07-17 17:2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欣桐)随着金融改革提速,主动谋变已经成为当下信托公司创新发展的主基调。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信托机构,2020年,财信信托转型提速,发力资本市场,确定了资本市场 “指数增强”“定向增发”“固收+策略”三大核心业务发展方向。

以固收+上证50为底仓配置,增加新股打新策略,打造风格稳健、收益可期的资产组合

财信信托通过构建固收+上证50成分股的底仓配置,坚定看好未来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趋势,叠加新股打新策略,增厚产品净值。科创板是服务于科技型与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一个专业化资本市场板块,是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自2019年7月首只科创板新股上市以来,截至2020年7月13日,共有123只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平均涨幅高达160%左右,超额收益显著。

财信信托配置以代表中国核心资产的上证50成分股为底仓,固收策略平滑净值波动,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进行收益增强,为投资者打造风格稳健、收益可期的资产组合。截至2020年7月9日,财信信托固收+策略产品实现绝对收益12.39%。

指数投资+固定收益锁定,下跌有安全垫,上涨有增强

财信信托提高主动管理能力,研判市场趋势,在市场所处的不同阶段精选最优的目标跟踪指数,构筑安全边际和升值空间。财信信托选择代表中国优质成长企业、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的中证500指数作为跟踪指数,精选交易对手,通过交易结构的设计,锁定增强收益。当净值下滑时提供安全垫,上涨则增加弹性。

截至2020年7月9日,财信信托指数增强三支系列产品绝对收益分别达到32.3%、29.58%、15.32%。

把握定增政策红利,提升主动管理能力

2020年2月14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优化主板、创业板再融资系列配套政策,定增股票发行的折价空间由原来的9折放宽到8折,锁定期缩短且不再适用特定股东减持的限售政策,安全边际和流动性都显著提升,政策红利价值凸显。

财信信托充分发挥主动管理职能,利用政策红利,积极参与定向增发业务,获得成长性高、业绩优良企业的价值增长带来的超额收益,为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方案。截至2020年7月9日,财信信托定向增发项目的绝对收益实现15.90%。

(风险提示: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过往业绩不代表项目未来的收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欣桐

编辑:吴芳 实习生 雷旻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9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