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推动险资入湘 湖南为企业和险企“云”牵线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熊天慧 编辑:王津 2020-07-16 20: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_副本.jpg

为助力险资入湘,7月16日,“携手湘约 共谋发展”项目线上发布会在“云”上举行。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今日下午,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联合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携手湘约·共谋发展”项目线上发布会,促进实体企业和投资主体有效对接。

记者了解到,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发改委两家联手为本次线上项目发布会共推出拟融资项目160个,涉及融资规模达3000亿元,此次参加现场路演的产品8个,涉及融资规模90亿元。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株洲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融资企业代表进行线上路演。

经济金融相互促进 湖南已累计落地保险资金逾500亿元

保险资金期限长、规模大、稳定性高、投资渠道多元,这样的天然优势促使保险资金成为了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中坚力量。

自2012年启动“险资入湘”以来,据不完全统计,湖南共落地保险资金521.61亿元,主要投向为交通、市政、医疗养老、商业不动产等领域,为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湖南是我国的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大省,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们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支持湖南省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也诚挚地希望与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省发改委和实业界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努力推动湖南经济金融健康持续发展。”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

“对比险资运用总量,险资落地湖南还有大的潜力可挖,为激励保险资金为湖南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支持,我们出台了《湖南省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投资相关项目的保险机构给予奖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表示。

大项目引领大发展 未来险资落地步伐将加快

湖南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全省总面积21.18万平方公里,居中部地区第1位;现有常住人口6900多万,人力资源比较丰富;矿产资源丰富,是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和“非金属矿产之乡”;一二三产业品牌众多,产业基础雄厚。2019年,湖南地区生产总值39752.1亿元,同比增长7.6%;规模工业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国前列。

今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稳投资政策,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切入口,加快复工复产,推动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省投资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投资增速不断加快,高技术产业、民生工程和生态环境领域投资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

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和湖南省金融监管、发改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预计未来保险资金落地湖南的步伐将不断加快,保险资金也将持续为湖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实现保险资金与湖南省经济发展的互利双赢,真正将湖南打造为保险资金运用的省市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熊天慧

编辑:王津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9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