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上半年工作:把握机遇因势而为 全力以赴顺势而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丹方佳琪 编辑:吴芳 2020-07-16 15: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经营分析会议。

03.jpg

截至2020年6月30日,农发行长沙市建湘支行贷款余额达45.75亿元,较年初增长15.7亿元。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通讯员 黄丹方佳琪)7月1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沙市建湘支行召开2020年上半年业务经营分析会议。省分行基础设施处处长刘厚之以支行的“第一书记”身份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刘厚之强调要将职责和使命落到实处,充分肯定了支行上半年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以“存贷款业务取得新进展、创新转型迈出新步伐、客户群建设取得新成就、履职担当取得新突破、项目营销储备取得新突破、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的“六新”精确概括了支行上半年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在党建、存款营销、基础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最后,刘厚之对支行的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殷切期望,支行应更加注重党建引领,重视有效发展,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定位,明确以“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大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两新一重”发展重点,坚持依法合规,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本次会议,为支行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清晰明确的“谋篇布局”。

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行贷款余额达45.75亿元,较年初增长1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6亿元,贷款增速达52.25%,“暖春行动”任务完成率达142.73%,向上级行交出了满意答卷。今年以来农发行建湘支行深入贯彻落实“主战场、主力军、主流业务”的“三主”发展战略,紧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整体要求,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稳中求进,输血实体助力扶贫守初心

今年既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农发行建湘支行始终坚持“以农为本”初心、坚守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农业政策性金融责任。一是坚守主业,审批发放产业化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2笔,金额合计5600万元,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缓解了企业流动性压力。二是落实产业扶贫职责,支持发达地区总部经济服务贫困地区的“总部经济+扶贫基地+贫困农户”产业扶贫信贷模式,投放产业扶贫专项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政策性金融力量。

提升站位,防疫救灾因势而谋担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主动向政府和相关部门汇报并精准对接医药防疫类重点企业,成立专项“智囊团”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支持抗疫前线。

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累计投放疫情应急贷款2笔,金额3500万元,为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

创新转型,立足园区突出“三主”彰情怀

重要企业和重点项目是驱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项目正常开工,对服务“六保六稳”至关重要。一是突出客户服务“主战场”,立足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岳麓高新区等园区,对接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和客户,为今年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勇做业务创新转型发展“主力军”,切实解决建工类企业流动资金需求,成功向湖南麓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审批和投放全省首笔建工类企业城乡一体化流动资金贷款6亿元,用于支持长沙市高新区三个保障房项目建设。三是精准发力“主流业务”,仅用15个工作日投放1亿元贷款支持湖南省“新基建”30个重点项目之一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高效助力“新基建”。该行全力以赴支持园区经济发展,助力重点基建项目建设,今年上半年,分别向七家重点企业的重大项目发放各类贷款11笔,金额合计16.05亿元,为总部经济大项目注入政策性金融“强心针”。

该行表示,下半年将在上级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政府主导、服务战略、紧盯政策、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发展原则,以落实“1+5”发展战略为使命、以合规管理为抓手、以服务园区经济建设为主攻方向、以党建工作为坚强支撑,抢抓历史战略机遇,努力实现“跨4破5争6”的业务发展大跨越。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丹方佳琪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5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