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返“6”时代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潘福达 编辑:吴芳 2020-07-10 08: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元指数近日持续走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势头正卷土重来,接连升破多道关口。昨天,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逾200点,报6.9965,盘中最高报6.9820;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同样突破“7”关口,盘中最高报6.9813。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天公布数据,人民币中间价报7.0085,上调122点,继续刷新今年3月18日以来高位。

“人民币走势稳定主要是受国内基本面稳固、美元弱势、外资持续流入及市场预期稳定等四方面因素支持。”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解释道。

“7”曾被视为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心理关口,不过从人民币破“7”以来的市场表现看,投资者已逐渐淡化其关口意义。去年8月5日,人民币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突破7元整数关口,这是汇改后人民币首次“破7”。央行当日回应表示,“7”不是年龄,过去就回不来了,也不是堤坝,一旦被冲破大水就会一泻千里;“7”更像水库的水位,丰水期的时候高一些,到了枯水期的时候又会降下来,有涨有落,都是正常的。央行此后多次表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资产对于外资吸引力在不断增强,将成为全球资产的“避风港”。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潘福达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