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意了!2020年首期储蓄国债将于8月10日发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编辑:吴芳 2020-07-09 12: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8.png

图片源于财政部官网。

011.jpg

交行官网发布的暂停2020年7月国债的公告信息。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近日,财政部公布“2020年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计划显示,今年首期储蓄式国债将于8月10日发售。

根据“2020年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8月10日和9月10日将分别发行一批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期限分为3年和5年。其中,电子式储蓄国债按年付息,投资者可以选择到承销银行网点购买或直接在网上购买,凭证式储蓄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只能到银行网点购买。

今年的首期储蓄国债原本应于3月10日发行,但因疫情影响,此前储蓄国债连续暂停发售。近日,多家银行在官网公布了暂停发行2020年7月储蓄式国债的公告。

另外,2015年7月购买5年期国债,2017年7月购买3年期国债的投资者本月将迎来国债本金和最后一年的收益到期。银行将于7月10日自动转入投资者国债签约账户,市民可关注账户资金变化,并及时做好后续投资安排,避免资金空档影响收益。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发行计划中提到“执行中如有变动,以届时国债发行文件为准”。投资者在购买国债前留意财政部和银行官网公告。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实习生 熊天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