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搭建“制造强省”融资对接平台 加快金融活水向制造业传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2020-07-07 23: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87.jpg

7月7日,湖南制造强省融资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7月7日讯(记者 刘玉先)7月7日,湖南制造强省融资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现场,350家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与各类金融机构就融资需求深度对接,以加快金融活水向制造业传导,夯实“六稳”基础,守住“六保”底线。

据了解,此次融资对接会注重融资渠道的多样化,涵盖了银行、股权交易所、新兴产业基金公司等多种类型的金融机构。会上,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湖南股交所、湖南湘投新兴产业基金公司4家金融机构作金融产品推介,湖南聚仁化工、湘潭宏大真空、益阳富佳科技等30家企业现场路演,介绍他们的融资需求,与会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了自由对接。

同时,省工信厅聚焦制造强省建设、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3+3+2”产业集群等重点领域,在对制造业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摸底的基础上,梳理汇编出897个有资金需求的制造业项目,筛选出140多个制造强省建设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分别汇编成册并予以发布。

陈飞指出,加强金融支持制造强省建设是遵循经济规律、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之举。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进制造强省建设。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推动金融资源向“3+3+2”优势产业集群集聚,向“5个100”工程、制造强省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等重点项目倾斜,向“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等重要环节聚力。要加强协同、合力作为,畅通金融资本向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传导的路径。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服务保障,主动做好牵线搭桥和协调服务工作;金融机构要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制造业措施的精准性和直达性;制造业企业要信守承诺、严格履约,积极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强对金融资源的吸引力。

WechatIMG586.jpg

金融机构作金融产品推介。

近年来,湖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制造强国战略,紧盯制造强省建设目标,下大气力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制造强省建设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今年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举办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等活动,全省金融形势总体平稳,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有效对冲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2019年,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增速居全国第4位,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9.3%,今年1-5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居中部第1位,全国第7位,制造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

今年以来,省工信厅先后向银行推荐527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共获得优惠利率贷款400笔103.74亿元,加权平均利率为2.76%;先后下达两批150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专项贷款需求名单,涉及投资953亿元;向各大商业银行推荐319个制造强省重点产业类项目,联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811家制造业产融合作“白名单”企业;建成省中小企业续贷受理中心,开发搭建网络续贷对接新平台“e续贷”,为制造业企业对冲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达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2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