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湖南衡阳市中支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亚煌 编辑:吴芳 2020-07-01 11: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人民银行湖南衡阳市中支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周亚煌)党旗飘飘、使命前行。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99岁华诞风华正茂。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人行湖南衡阳市中心支行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紧紧围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查研究 金融为民 创建模范机关

“要充分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金融服务方案,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把握信贷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人行湖南衡阳市中支党委书记、行长蒋国政在衡阳县阳光陶瓷有限公司调研时说。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该中支党委开展“走基层、集民智、督落实、促创优”活动,党委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到地方法人机构去、到中小微企业去,座谈讨论、问卷调研,只为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该中支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宗旨。

持续做好征信为民工作,在衡阳市政务中心布放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机,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服务,有效避免市民“多跑路”“跑错路”。正式运行衡阳市国库会计核算电子登记簿系统,全面完善国库无纸化系统,大大减少往来单位的业务办理时间,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安全、高效、便捷的国库服务。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人民银行、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预防和化解金融消费纠纷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完善金融行业法律法规,从源头减少金融类案件增量。坚决打好风险防控化解攻坚战,推行“专员+主监管人”制度,对风险机构实行名单制,对重点关注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做好“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工作,为衡阳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主题党课 理论讲座 提升党性修养

讲党课,学党史,知党情,一次精彩的党课,是对党性的一次亲密对话。党委书记上党课,本身就是一种行动感召,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蒋国政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以奋发有为的姿态 推进中支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基层央行为什么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抓党建、党建工作抓什么、党建工作如何抓等方面,形象鲜明地指出,人民银行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并强调要紧扣中支模范机关创建的目标要求和任务安排,聚焦“忠诚”的政治本色,“专业”的能力要求,“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注重党建与业务,创建与履职的深度融合,形成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强大合力。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该中支举办创建“模范机关”专题讲座,邀请长沙中支宣传群工部部长吴大庆作《创建模范机关,打造“忠、专、实”的基层央行干部队伍》专题讲座,从党的道路探索讲起,阐述了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总目标、要求和任务,最后指出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推进辖内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缅怀先烈 牢记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该中支充分挖掘辖内红色资源,各党支部纷纷开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到衡东柴山洲特别区第一农民银行旧址、耒阳市苏维埃政府石印局旧址、衡南桐梓山工农游击队根据地旧址、衡山岳北农工会旧址、罗荣桓元帅故居、夏明翰同志故居等革命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溯红色记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各革命教育基地再一次响起,彰显着掷地有声的承诺,诠释着履职尽责的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在感悟红色精神的同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践行诺言、积极工作、不辱使命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争先创优 业务竞赛 引领榜样示范

为促进金融改革和发展,维护金融稳定、强化金融服务、支持经济发展,以竞赛和教育活动为抓手,激发干部职工学习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该中支组织召开2020年存款保险宣传工作会议暨存款保险业务竞赛,《国家金库条例》知识竞赛,新媒体创意设计比赛,召开了2020年支付结算与反洗钱工作会议并举办ACS业务知识、反洗钱业务知识培训班,通过各类竞赛活动,化作满腔工作热情,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在新时代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先进代表作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身边先进为榜样,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做好说好,向上向善,为人行湖南衡阳市中支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亚煌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6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