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推“硬核”举措 助力“六稳六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常勇 编辑:吴芳 2020-06-22 15:51:22
时刻新闻
—分享—

3.png

位于湖南金融中心的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大楼。

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出台十二项举措,举全行之力支持湖南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为支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投放信贷资金45.08亿元。

为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推出了科技金融、智慧校园建设、PPP项目融资、个人金融服务四大方案近30余项服务,并由行长挂帅成立专业服务团队推进。

这些大手笔举措,都出自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入湘16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始终精于创新,勇于担当,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不断谱写着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的新篇章,用实践诠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的知行合一。

十二项举措全力以“复”

湖南可孚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电子体温计、体温枪、口罩、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春节期间也在加班加点赶工生产。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了解到企业有资金需求后,组织授信管理部、信用运营中心等多部门联动协同作业,开启绿色通道,半天时间即完成了授信条件变更、合同签订、放款审查、贷款发放的全部流程,于2月1日向可孚医疗发放信用贷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救治物资生产。

支持可孚医疗扩大产能,只是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25日至3月末,为应对疫情,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出台了五大方面十二项举措,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注入金融动能。

推行应急周转金贷款业务,主动对接存在资金周转需求的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医药或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医药流通企业、医疗防疫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发放应急周转贷款。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发展前景暂时受困的企业,承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存在资金困难、难以偿还到期贷款的企业,一户一策,通过借新还旧、展期、调整还款计划、降低利率等方式,为企业纾困。

建立全流程服务,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投放。对涉及疫情防控、受困的相关企业建立覆盖信贷准入、审批、投放的全流程绿色通道,明确专人审查,限时办结。

加速重点项目审批与投放,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对存量重点项目保障按进度放款,对新项目、新客户实施前后台平行作业,提升审批与投放效率。

扶持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餐饮住宿、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旅游等行业,通过创新业务品种,如无还本续贷、简化业务流程等,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做好涉及生产生活基本保障领域企业的金融支持,对煤电油气、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和交通运输业,保障存量融资的稳定,原则上只增不减。

疫情期间灵活开展线上办公,按规定必须履行集体审议的业务,通过电话、微信会议、视频会议等非现场形式审议,提升决策效率。

加快推广线上服务举措,通过在线贷款、在线贴现、在线银税贷等形式,提升在线服务效能和企业复工复产效率。

创新融资模式满足企业需求。针对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开工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阶段性信用贷款,或发放中长期贷款;通过“1+供应链”融资模式、网络贷款等形式,多途径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

大力降低疫情防控、重点复工复产企业融资成本。对疫情防控、重点复工复产名单内客户,实施优惠利率政策。

开通账户服务绿色通道,对涉及防疫物资企业或受困企业的账户开立,优先办理,合理免除相关费用,给予便利。

开辟个人客户服务专线通道。对于1月23日至2月29日期间有还款计划的贷款业务(不含公积金业务、委托贷款等个贷),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还款的,在审核真实有效的前提下给予宽限期,宽限期内不计收罚息,不上报征信逾期。

主动作为助力“六稳六保”

2020年3月10日,长沙市岳麓区政府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就金融支持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高质量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建设性意见。该行推出了科技金融、智慧校园建设、PPP项目融资、个人金融服务四大方案近30余项服务,为保证项目落地,由行长挂帅第一客户经理,成立11人的专业服务团队。

3月25日,浦发建行联合体以绝对优势竞得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100亿元债券主承销商资格,为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个项目是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展历程中体量最大的一次直接融资,也成为金融全面服务民生工程、同业良性合作互动的一个典型案例。

6月4日,浦发银行长沙科创新材料支行成功落地某科创板上市公司首发募集资金2亿元,这是该行落地的第二单科创板上市公司首发募集资金。科创新材料支行成立三年来,将“金融”与“产业”紧密结合,通过强化对新材料行业细分市场的研究和挖掘,形成了以“岱勒新材”、“泰嘉新材”为代表的硬质切割行业、以“湘涂集团”、“松井新材”为代表的高端涂料行业等四个由行业龙头或上市公司组成的新材料产业客户群,逐步在区域市场树立起专业化经营品牌优势。

五年内将对湖南省文化产业累计投入500亿元;三年内将向宁乡市制造业提供100亿元资金支持;跨界开展“嗦粉节”活动支持餐饮业消费回暖……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六稳、六保工作方面,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行动越来越快,力度越来越大、形式越来越新。

2004年6月18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成立,成为浦发银行在全国设立的第23家省级分行。入湘十六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区域经济共同脉动,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与百姓民生紧密相连,与广大客户精诚合作,全力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已在全省设立5家二级分行、5家村镇银行、2家县域支行、17家同城支行、22家社区银行,形成了“立足长沙、辐射全省”的发展格局;构建了商行+投行、融资+融智、同业+跨界、境内外本外币一体化经营格局,建立了专业化为客户创造价值、专业化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能力;搭建了专业化、差异化、数字化的客户经营体系,服务零售客户150多万户、公司客户2万户,在零售信贷、理财、投行、电子银行、金融市场等众多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截至2019年末,分行总资产余额1200余亿元,各项存款余额600余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00余亿元,不良贷款率在同业排名靠前,综合业绩保持湖南地区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

十六年厚积薄发再创辉煌

回首过去,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走过了不凡的历程。经过16年积淀,站在新的起点,风华正茂的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不忘初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稳健的步履,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根据规划,未来三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服务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实施“客户体验”和“数字科技”双轮驱动,增强核心竞争力、同业引领力、区域影响力,扎根实体经济客户,以专业能力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满足湖南企业发展和湖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全行要在过去16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基础上,面向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实施‘再出发、再创业’,内聚人心、外望形象,坚定不移抓改革促发展、显成效,坚持稳中求进抓机遇,创新发展控风险,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发图强再创业,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聚焦关键抓落实,勇于攻坚抓落实,主动求变抓落实,力争早日实现新的战略目标。”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李征表示,打造区域内最具核心竞争优势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是未来一段时期需要全行坚持奋斗的战略目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通讯员 常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