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举办“湘江论道” 为湘企进军资本市场开路架桥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常勇 编辑:吴芳 2020-06-18 17: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资深业务专家王成新,以《新形势下并购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

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现场与大家交流。

嘉宾边听边记边拍。

图片2.png

6月18日,“湘江论道•湖南省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金融合作论坛” 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常勇)今年来上市7家,A股上市湘企112家,位居中部六省第一……湘企IPO“后浪”奔涌,引得无数英雄竞折腰。

6月18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迎来入湘16周年。由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举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长沙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与41家上市公司和37家拟上市公司共同参与的“湘江论道•湖南省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金融合作论坛”在长沙举行。

这是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举办的第三届“湘江论道”论坛。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晖,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红网千屏联播和时刻新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直播。

湖南上市企业数量领跑中部

资本市场服务实体能力不断增强

“2020年新上市的7家湘企,有4家选择浦发银行作为战略合作银行。”李征在致辞中指出,浦发银行入湘16年来,与74家上市公司、180多家拟上市公司开展了广泛合作,服务全省170万户客户,累计投放各类贷款超过47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湖南地区实体经济和民生发展。

湖南与资本市场结缘始于1993年,从“湘中意”(已改名为湖南投资)和“湘火炬”(已退市)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到2017年A股上市湘企破百,从“花开两朵”到“百花绽放”用了24年。

如今,在A股挂牌上市湘企总数达112家,位居中部六省第一。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不断增强,上市湘企和拟上市湘企也成为湖南经济转型升级的排头兵。

“面对疫情大考,上市湘企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全力增援疫情防控,跑出了生产加速度,有76家上市湘企一季度实现盈利,充分展现了湖南上市企业的坚韧和担当。”周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金融机构加大对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的扶持力度,形成支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大力实施“破零倍增”计划

政银企携手形成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上市,2019年12月,湖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大力实施“破零倍增”计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实现翻番,达到200家以上,暂无上市公司的市州实现零的突破。

近年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长沙市金融办分别建立省、市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圣湘生物、铁建重工、星邦智能、兴盛优选、盘子女人坊、长沙农商银行、文和友等一大批企业被列入拟上市(挂牌)企业名单,作为重点“种子”选手进行培养。

不仅有IPO,并购市场也异常活跃。浦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资深业务专家王成新指出,并购市场呈现产业并购增多、中小规模并购日益增多、国资国企改革相关并购日益增多的趋势;经过多年的发展,浦发银行形成了“融资+顾问+投资”的并购金融服务模式,可以为并购业务插上全流程服务的翅膀。

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

将激发新动能释放新红利

在全球经济遭受疫情持续冲击的背景下,我国经济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现场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如今我国正处于历史性转折点上,经济增长方式发生了巨大变革。王林认为,尽管面临挑战,中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的改革开放创造了世界经济增长的奇迹,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将激发改革动力,从而释放超出预期的改革红利。”

他同时也指出,疫情是一场全方位的压力测试,随着经济增长方式由以往以制造业为基础的出口导向,转为以服务业为基础的内需导向,企业要做好应对的准备,进一步提质转化。

直播回顾:湘江论道•湖南省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金融合作论坛

相关报道: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入湘16周年 以“再创业”精神进一步服务湖湘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常勇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