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入湘16周年 以“再创业”精神进一步服务湖湘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黄飚 常勇 编辑:吴芳 2020-06-18 08: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7160219.jpg

直播回顾:湘江论道•湖南省上市公司与拟上市公司金融合作论坛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黄飚 常勇 长沙报道

6月18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迎来入湘16周年。16年来,该行保持了快速、全面、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给湖南经济民生和金融发展带来了一股活力。

入湘16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截至2019年末,总资产余额1200余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了40倍;各项存款余额600余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了20倍;各项贷款余额700余亿元,较开业之初增长了30倍。

然而,今年该行16周年主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前行再创业”,短短几个字表达了浦发银行“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的“再出发,再创业”精神。

凝心聚力 实现海派文化与湖湘文明的融合

熟悉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人都记得,这家深具海派文化特色的银行,每当有新网点开业时,有个熟悉的环节就是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这似乎已成为该行的一个传统。

2004年6月18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在长沙五一路大道559号联合商厦开业,是浦发银行在全国设立的第23家省级分行。从五一大道的联合商厦扬帆起航,到芙蓉中路的运达广场砥砺奋进,再到金融中心浦发金融大厦的二次创业。

经过16年的耕耘,该行搭建了专业化、差异化、数字化的客户经营体系,服务零售客户142余万户、公司客户1.6余万户;在零售信贷、理财、投行、电子银行、金融市场等众多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湖南也成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的创业沃土。在不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他们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完成了长沙、株洲、湘潭、郴州、衡阳、岳阳、益阳等主要地市的机构覆盖,在全省共设立了5家二级分行、5家村镇银行、2家县域支行、17家同城支行、22家社区银行,形成了“立足长沙、辐射全省”的发展格局。

做深做透 成为湘企从小变大的支持者

注入金融活水,润泽企业成长。在“与企业共同成长”发展理念指引下,近年来,浦发银行紧密围绕湖南产业做大文章。

凭借专业化的服务,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赢得多家企业的青睐。“十年厚植,相伴成长”,成长型小微企业客户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再出发、再创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也因此成为众多企业由小变大的支持者和见证者。

今年5月18日,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6月9日,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成功上市。这两家湘企背后,都有来自浦发银行长沙科创新材料支行的助力。

2017年,浦发银行长沙科创新材料支行挂牌成立。通过将“金融”与“产业”紧密结合,短短3年已屡结硕果。

3年来,该支行强化对新材料行业细分市场的研究和挖掘,逐步形成了以“岱勒新材”“泰嘉新材”为代表的硬质切割行业,以“湘涂集团”“松井新材”为代表的高端涂料行业,以“博云新材”“金博碳素”为代表的碳/碳复合材料行业,以“杉杉新材”“邦普循环”为代表的先进储能材料行业,新兴行业企业组成的产业集群,生动彰显了湖南经济发展的活力。

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经济动能,金融业该如何发力?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表示:“我们要将资源向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领域集聚,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效率,做到‘小而美、专而精’。”

近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聚焦“两高六新”(成长性高、科技含量高,新经济、新服务、新农业、新材料、新能源、新商业模式)等领域,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成为浦发银行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

扎根湖湘 继续做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

近年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专业优势,16年间,不断加大信贷资源投入,为湖南经济建设添砖加瓦,成长为湖南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参与者。

2013年,浦发银行总行与湖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领域建设,确定“三年千亿”支持湖南经济发展。

2014年,推出城市发展基金,积极探索银政合作新模式,与长沙市政府合作设立“长沙城市发展基金”,注册规模200亿元,有效解决了政府在国企改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等资金需求。

2015年4月,在湖南推出了“万家优惠、千户基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千人千户”工程,配置2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用以支持小微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累计让利超过2000万。

2017年承办的首单PPP业务——吉首市张社大道PPP项目成功落地,实现政企之间优势互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质量。

2017年6月,浦发银行与湖南省国资委共同发起设立了800亿元规模的湖南国企改革转型基金,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的整体部署。

2018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财政厅合作的“政采 e 贷 ”融资项目成功上线,助力化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与湖南省湘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悦居”智慧社区服务平台。2019年,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与中南大学科技园(湖南)发展有限公司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加速经济金融创新与中南大学科技园建设的互促融合……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浦发银行长沙分行表示,未来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专业化能力,为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通讯员 黄飚 常勇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17/74164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