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金融知识 远离非法集资——湖南省处非办与红网邀您挑战有奖问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6-15 15: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肖娟)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发案数量增多。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非法集资犯罪套路也在不断更新。尤其是一些不法分子紧盯金融知识缺乏、时间较为充裕的老年人,以情感需求、高息回报等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

2020年6月是第8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前期,湖南已启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相关宣传。6月15日起,由湖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处非办)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防范非法集资有奖问答正式启动。

父母渐渐老去,尤其是一些空巢家庭,儿女常常不在身边陪伴。面对骗子的嘘寒问暖,耳根子软的老人很容易掉入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的陷阱。同时,一些青年人,尤其是学生涉世未深,社会经验不足,也是非法集资的重灾区。如在一些P2P平台中,很多受害者是在校学生或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

因此,本次活动,活动组委会向广大网友发起号召:不仅自己可参与防范非法集资问答了解风险,还可以邀约父母参与到防范非法集资的队伍中来,一起守住一辈子的血汗钱。

非法集资有哪些常见手段?非法集资出现哪些新变化?如何区分正常的投资理财和非法集资?部分违法犯罪分子打着所谓国家政策支持,如以房养老、民营银行、区块链等进行宣传,投资者如何进行识别并规避风险?

今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记者了解到,网络借贷、私募基金、虚拟货币等依然是处非工作的重点。同时,部分非法分子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活动产生了新的风险。

“相比事后的追赃挽损,更希望广大民众一开始不被骗。”省处非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处非宣传工作常态化,是希望广大民众树立‘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认识。”

今年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将与抗击疫情有机结合,教育群众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守护自身的财产安全。

记者了解到,防范非法集资试题主要以身边人、身边事入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让更多普通投资者了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法,并且为投资者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风险支招。本次问答共10道题,每道题10分,得分90分以上的网友可获得抽奖资格,共抽50名,幸运网友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答题二维码.png

微信识别二维码,手机轻松答题。

答题时间:2020年6月15日-6月17日

活动奖品:幸运网友可获得不锈钢保温杯+自动伞的精美套装礼品一份。

图片2.png

活动专题:守住钱袋子 · 护好幸福家——2020年湖南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