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党建共创金融普惠 长沙农商银行启动火炬村整村授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20-06-12 17:48:05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启动仪式现场。

02.jpg

长沙农商银行芙蓉支行与长沙火炬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予火炬村“信用村”。

03.jpg

6月12日,长沙农商银行启动火炬村整村授信。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上午,长沙农商银行芙蓉支行与长沙市芙蓉区火炬村举行整村授信战略合作仪式,授予火炬村为“信用村”,授信金额达2000万元。

长沙市芙蓉区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庆,长沙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建文等出席本次活动。

政银村携手 城中村成为信用村

达成整村授信战略合作对村民有什么好处?在签到台,记者听到一些居民在小声地讨论,工作人员在一旁解释:“参与整村授信后,相当于大家在长沙农商银行有了一笔‘备用金’,有需求的时候就来取,用贷款就有利息,不用贷款的时候也没费用。”

火炬村位于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浏阳河畔,安置户和来长沙务工群体较为集中。会上,长沙农商银行芙蓉支行与火炬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火炬村为“信用村”。

根据协议,长沙农商银行芙蓉支行表示将加大对火炬村信贷扶持力度。后期,将对火炬村走访建档覆盖面达到 50%以上、对符合授信条件的授信面达到 70%以上,由村两委配合开展信用评级,拟定白名单农户300户,整体授信金额2000万元。

“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很多村民认为办贷款门槛高,要找关系。”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与三农群体血肉相连的农商银行,推动工作重心进一步下沉,让更多村民了解银行服务是第一步。

陈庆在致辞时表示,长沙农商银行开展整村授信工作,是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担当,本次政银村三方携手,将进一步推进“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政策落到实处。

从被动审查到主动授信 用行动服务三农、小微

火炬村是长沙农商银行芙蓉支行整村授信启动仪式的第一站。李建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长沙农商银行服务火炬村的一个新起点,全面拉开了芙蓉区“整村授信”的帷幕。

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长沙农商银行启动“5050项目”,即对长沙市50个村组、50个商圈进行整圈整村授信。长沙农商银行为什么要做整村、整圈授信?这与其服务的客群特性相关。

短、小、频、急,这是三农和小微群体融资呈现出的典型特征。通过整村授信,批量调查、批量授信、批量放款等实现了小额贷款的集约化和批量化处理,从而有效缓解借款难、担保难。

“以前是等客上门,现在是上门服务。”一业内人士表示,以前是客户提交申请,银行进行贷款审查;现在通过授信前置,大大节约了客户等待的时间。

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建表示,火炬村的整村授信必将让居民朋友们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让大家增收致富不再担忧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12/7370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