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贷支持超3000亿!广发银行全力支持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2020-06-09 15: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曾琪芳)近段时间以来,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通过提供专项信贷支持,落实贷款“降价”、还款“延时”、费用“豁免”等各类优惠政策,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确保金融活水注入复工复产企业。

瞄准关键

加大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核心企业在产业链上居于核心地位,对拉动复工复产起着举足轻重作用。广发银行通过给予企业贷款利率优惠、设置专项贷款额度,提高资金支付效率、延期付款便利、优化产品组合等措施,支持核心企业信贷投放,着力保障核心企业融资需求,利用核心企业在产业链上的关键位置让信贷资金快速流入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广发银行已对近5000户核心企业提供日常周转资金支持,贷款规模超过6900亿元。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梳理各行业产业链条,制定核心企业和龙头企业名单,优先为头部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通过票据融资等方式为上下游企业提供更多信贷资金,推动整个产业链全面恢复活力。

打通链条

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金融服务

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受影响最大,而它们又正是产业链畅通运转的重要环节。疫情期间,广发银行重点推出复工贷产品,通过无接触线上模式获批金额最高300万元的信用贷款,快速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资金到账慢等问题。针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广发银行提供最长达18个月的续贷支持,同时支持在线提交续贷申请并完成审批和放款,满足小微企业贷款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需求。此外,广发银行精准把脉企业需求,根据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占用特点,提供融资服务及信贷支持。截至一季度末,广发银行累计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3350亿元。

服务开放

加强金融支持全球产业协同发展

在增加外贸信贷投放方面,广发银行发挥金融稳外贸的积极作用,积极服务进出口企业。通过开放跨境金融防控疫情绿色通道、加大业务手续费减免、推广线上化国际结算产品等措施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稳定业务开展。同时,通过下放信贷审批、利率审批权限,设置专项信贷额度和不良容忍度等方式为优质外贸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广发银行还加强与信用保险机构、国际保理组织和政府机构的合作,为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渠道,以完整的贸易融资产品体系,满足客户进出口项下各类融资需求。

在完善跨境服务网络方面,广发银行加快境外机构建设鼓励境内分行与澳门分行跨境联动,在各地企业逐步复工后,积极推动跨境项目落地,业务实现恢复性增长,共落地18个跨境直贷融资项目,发生额约29亿元人民币,利用境外资金低成本的优势,有效地降低了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积极推进构建业内领先的粤港澳三地金融网点布局,提升大湾区金融服务能力。

协同发力

加大保险和担保服务支持力度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发挥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优势,加大保险和担保服务支持力度。

一是持续开展各类保险产品业务合作,包括财产险、保证保险、账户安全险、抵押物财产保险等,为小微企业提供相应金融服务。

二是加快与再担保公司对接,充分依托政府性融资担保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支持。

三是根据中国人寿集团要求,推出扶贫专项信贷产品——“扶贫贷”。重点支持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精准扶贫产业或项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符合各级财政扶贫贷款贴息的扶贫贷款主体,短期通过信贷投放提供资金支持,中长期通过与集团其他成员单位产品和渠道深度结合,将中国人寿集团保险、投资、银行综合金融优势贯穿到产业扶持的全过程,带动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下一步,广发银行将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稳企业金融服务和支持保障,推动大中小企业配套复产、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琪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