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长沙农商银行开启芙蓉区整村整圈授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婷 张静仪 张千红 编辑:吴芳 2020-06-05 1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013.jpg

长沙农商银行与国储电脑城举行整圈授信战略合作仪式,并与多家公司签订授信意向协议。

012.jpg

授牌仪式。

01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胡婷 张静仪 张千红)今日,长沙农商银行与国储电脑城举行整圈授信战略合作仪式,并与长沙市粤强电脑销售有限公司、长沙佳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金嘉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聚瑞电子经营部签订授信意向协议,由此揭开芙蓉区整村整圈授信工作的大幕。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出席仪式并致辞。

长沙农商银行坚守支民、支小、支微、支农的市场定位,以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为发展愿景。截至5月末,全行各项资产总额达1436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12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68亿元,位居全国农商银行第24位、全国银行业第84位。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长沙农商银行着重实施了“党建共创、金融普惠”行动,与各级党组织联动共建,将全行的发展融于地方经济的血脉之中。疫情期间,先后出台了“金融服务十二条”“复工复产三十四条”,承诺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做到小微企业贷款应贷尽贷、应延尽延、应减尽减,目前全行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00亿元,占全行总贷款余额的80%;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超过4万户。为缓解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陆续出台针对性措施,包括:“5050项目”,即对长沙市50个村组、50个商圈进行整圈整村授信;开展了“拓优”计划,为优质客户推出专属服务;开展“星火”计划,为新客户推出专属服务;向央行争取了多项有针对性的政策,发放了利率低至2%的9个亿的防疫再贷款;与芙蓉区政府联合推出“复工闪贷”,目前已发放4400多万元,惠及200多家小微企业。此次开启的整村整圈授信是长沙农商银行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为指导,以“5050项目”为纲领,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小微客户和实体经济的又一有力举措。

湖南国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经营管理国储电脑城、国储天悦城和国储物业管理公司,是湖南IT服务行业的龙头市场。受疫情影响,湖南国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调整战略布局,一是继续坚持开展租赁、仓储业务,二是开拓柴油、汽油批发贸易市场。在得知湖南国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需要信贷资金支持的信息后,长沙农商银行开辟“绿色通道”,上门现场办公,全程跟踪服务,抽调业务骨干连夜加班加点完成审批流程。不到3天就完成了信贷资料收集、尽职调查、贷款审查审批等一系列工作,并以优惠利率陆续发放专项贷款。

彭继球表示,希望湖南国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长沙农商银行,共同将中央政策落实好,将地方大局稳定守护好,将市场经营主体服务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长沙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胡婷 张静仪 张千红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