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打好“组合拳” 守牢党风廉政教育“主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艾叶芳 编辑:吴芳 2020-06-04 16: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艾叶芳)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坚守党风廉政教育“主阵地”,统筹部署全行员工廉洁从业与党员党纪教育工作,打出了一套有力的“组合拳”。

明确教育重点,统筹兼顾全覆盖。教育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上级党组织、纪检部门下发的党廉制度文件;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查处通报等。明确教育对象为全行员工,做到全员全覆盖,同时,区分党员和非党员,量身定制不同教育“套餐”,确保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细化教育举措,精心部署求实效。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细化教育措施出实招:召开警示教育会,省分行纪委和各派驻纪检机构年内召开不少于一次全员警示教育大会;推进全员大巡讲,省分行纪委和派驻纪检机构分层次开展巡讲,全辖全覆盖;做精网络微课堂,每周通过微信群推送一期纪法微课,方便员工利用业余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开展网点月月讲,基层网点每月召开一次党廉主题晨会,派驻纪检机构根据需要派员现场指导;聚焦关键节点教育,在节假日、干部新提职或转任重要岗位等时点开展廉洁提醒教育,敲响廉洁警钟;抓实谈心谈话,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拓宽教育形式,综合运用组织旁听法院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邀请地方纪委监委人员开展讲座等其他有效的教育活动。

严格工作要求,明晰责任抓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将落实廉洁与党纪教育要求情况纳入各机构主体责任考核。强化监督责任,将驻在行开展廉洁与党纪教育情况作为派驻纪检机构季度报告重要内容。强化领导责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做好表率示范,抓好分管条线、机构人员的思想教育。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案例,在执纪审查过程中倒查所属单位开展教育的责任。

建行湖南省分行纪委及派驻纪检机构不断创新、丰富党廉教育形式,精准施教,陆续开展了分层分群警示教育、廉政微广播、“青廉”读书会等一系列廉洁、党纪教育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艾叶芳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4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