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保险怎么买?专家:先保障后教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20-06-02 09: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是“六一”儿童节,许多家长选择将一份保单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孩子。一份合适的保险产品不仅体现了家长对孩子的关爱,更能为孩子的一生做长远的规划,同时也是家庭财富管理规划中重要的一部分。市场上少儿保险产品种类繁多,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购买少儿保险要注意哪些方面?为此,记者就大家关心的问题采访了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专家。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主要的少儿保险有以下四种类型:少儿意外伤害保险、少儿健康保险、少儿教育保险以及少儿新型人身保险(常见的为少儿万能险)。那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呢? “为孩子购买保险应遵循意外伤害险、重疾险、医疗险、教育险的顺序。”省保协专家表示,具体还需要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及家庭的经济情况来挑选合适的产品和配置。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缺乏规避危险意识等特点决定了少年儿童意外伤害事故率较其他人群要高。专家建议为孩子选择一年期的综合意外险。少儿教育险属于非必须选项,经济收入比较充足的家庭可以为孩子灵活配置。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家长一定要记得每年为孩子购买基本医疗保险,有条件的家长可以考虑再购买商业医疗、重疾保险,作为对基本医疗保险的一种有效且实用的补充。

许多家长出于对孩子的爱,总想着把最好的先给孩子,购买保险时亦是如此,这其实是一个误区。省保协专家提醒,保险的基本原则是先保顶梁柱,如果家中的顶梁柱突然倒下,很可能导致家庭经济陷入困境,所以家庭投保应坚持“先大人、后小孩、先保障、后教育”的原则。此外,购买少儿保险产品还要牢记避免重复投保和了解附加豁免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