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银行长沙湘江支行营业部为战“疫”输送“金融活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明 黄明倩 编辑:吴芳 2020-05-26 18: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明 黄明倩)疫情发生以来,建设银行长沙湘江支行营业部积极落实“六保”“六稳”要求,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020年4年30日,该行累计为4家防疫相关企业申报审批贷款金额5.88亿元,为3家企业发放疫情相关贷款共计1.63亿元,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争分夺秒 金融输血激活医药企业肌体运行

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早在疫情暴发初期,建行长沙湘江支行营业部就积极联系客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宣导金融扶持政策,全方位采集客户防疫资金需求。2月5日,在了解到某医药企业迫切需要增加资金来支撑紧缺防疫物资销售及供应后,该行立即行动,对公团队迅速集结到位,加班撰写申报材料,在二级行业务部门指导下,快速完成申报流程,省分行全面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多层级、多部门协调联动,仅用8个小时便完成了业务受理、审查审批及批复全部流程,申报次日即投放了300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为企业抗“疫”物资供销送上“及时雨”。“感谢建行雪中送炭,为建行的大行担当点赞!”该企业某部门负责人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该行秉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分秒必争为客户分忧解难,以建行“速度+温度”赢得客户赞誉。

心手相连 资金“弹药”驰援长沙“小汤山”建设

湖南高岭集团是湖南省内较大型建设企业,拥有房屋建筑施工特级资质,近两年订单合同不断增长,在建行长沙湘江支行营业部原有敞口信用余额13400万元。疫情期间,经长沙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2月1日,该公司继春节72小时马不停蹄完成长沙“小汤山”医院改造后,再次临危受命,继续承担“小汤山”医院装修改造的重任,然而建设紧迫,资金却存在缺口。在获悉这一情况后,建行长沙湘江支行营业部立即展开对该企业的全面风险评估,果断决定净新增3400万元授信和回收再贷款6900万元,均采用信用方式。通过线上授信评审加快审批效率,合计1.03亿元贷款全部在3月份实现投放,与企业并肩携手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彰显建行人的服务与担当。

多方发力 融资力量护航燃气保供稳价

随着全国复工复产政策的推进,长沙燃气公司作为长沙及有关县市地区负责天然气供应的单位,急需一笔资金加大燃气采购量,以保障民生供应和满足复工企业生产需求。

建行长沙湘江支行营业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对接,快马加鞭收集资料,结合各公司资金需求和实际情况,完成申报材料,火速报请省分行启动绿色通道审批。4月30日,该行成功为长沙燃气公司发放3000万元贷款,解企业燃眉之急,以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明 黄明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26/7292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