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银联党组书记、总经理危刚:坚决打好大湾村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扬 编辑:吴芳 2020-05-22 17: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湖南银联党组书记、总经理危刚(左二)一行考察大湾村综合服务平台。

03.jpg

危刚一行实地了解大湾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

02.jpg

危刚一行走访大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高扬)5月20至21日,湖南银联党组书记、总经理危刚率队再赴龙山县大湾村,深入调研大湾村脱贫攻坚收官战“战况”,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发挥银联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大湾村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脱贫成效再上新台阶。

危刚一行现场考察了大湾村综合服务平台利用、村组道路建设、安全饮水保障、危房改造以及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出席了大湾村水源引进工程开工仪式,召开座谈会分析目前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进一步发展的有利因素和难点,与乡村干部共同描绘大湾村的美好未来,并熟门熟路地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危刚表示,银联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大湾村以来,工作取得了全面且实质性的进展,大湾村在“资源投入力度”“基础设施改善”“民风转变”“脱贫攻坚成效”等方面的成就让人满意。

危刚认为,尽管大湾村在2019年已脱贫出列,但由于地理因素和现实社会条件的制约,在小康路上还有不少薄弱环节需要加强,驻村帮扶工作要在解决季节性缺水、加强村集体产业自我造血功能及进一步提高村民满意度等方面再发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自银联驻村帮扶工作队入村开展工作两年多来,积极凝聚和提升村支两委的战斗力,完善了村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协助大湾村完成10多公里村组与产业道路建设,完成近20个集中供水水池新建或管线改造,统筹完成近30户危房改造,集体发展种植吴茱萸等中药材200余亩,发动农户分散养殖土瑶鸡6000余只,农户收入得到有效增长,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村民满意度大幅提升。贫困发生率由28.47%下降到1.41%,所驻大湾村顺利完成脱贫出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扬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