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保监会加强保险从业人员管理 “卖保险”门槛将进一步提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20-05-22 09: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卖保险”因为行业门槛低、不错的收入等成为一个颇具吸引力的“饭碗”,今后,保险从业市场或将有所改变。5月19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落实保险公司主体责任 加强保险销售人员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加强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管理的通知》,明确保险机构对从业人员管理的主体责任,明确销售能力分级的监管要求,加强对保险从业人员的管理,杜绝销售人员“带病”入岗。业内人士认为,两通知出台意味着,“卖保险”的门槛将进一步提高,但优秀从业人员或迎来更宽广的职业前景。

近年来,保险从业人员快速增长,目前仅保险公司个人代理人就达900万。2019年银保监会部署开展了保险公司销售人员、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清核工作。从清核情况看,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大进大出等问题较为突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保险业正经历转型期,过去“跑马圈地、野蛮增长”已不适用于当今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市场的保险需求走向多元化、复杂化,从业人员管理及素质也须与之适应。

“明确销售能力分级”是本次新规中重要监管要求之一。新规明确,保险机构要综合考察从业人员学历水平、从业年限、保险产品知识、诚信记录等情况,区分销售能力资质实行差别授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