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贷款余额突破四百亿大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可融 罗海萍 编辑:吴芳 2020-05-21 16: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可融 罗海萍)5月20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向宁乡现代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放4亿元,支持宁乡市国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乡花猪”全产业链生态养殖。自此,该行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

今年以来,该行牢牢把握省分行党委确定的“政府主导、服务战略、紧盯政策、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二十字”发展原则,以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抢先抓早、拼搏肯干,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以强硬的姿态挺进“四百亿”大关。截至5月20日,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各项贷款余额400.54亿元,比年初增加50.32亿元;累放各项贷款65.12亿元,占全省比列的24.19%,较去年同期增加34.86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累放38.74亿元;累收各项贷款14.8亿元。

党建为纲,谱好“出征序曲”,联动“绘沙盘”。农发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坚持党建统领一切工作的原则,有效把握党建与发展“两促进、两提升”,凝聚了干事创业最广泛的力量,带领员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一是充分发挥党委指挥中枢作用。党委科学研判、制定措施,年初部署了“开门红”工作方案、“暖春行动”方案、“政银合作”细则,以明确的目标任务、组织架构、工作制度、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以及考核方式,力促发展。二是以“党建联系点制度”促进机关与支行工作推进的深度融合。党委班子成员对联系点和分管条线部门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党建,又抓业务;既管思想,又管工作。三是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视频会、线上会、专题会,迅速传达贯彻上级行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重要文件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畅通支持疫情防控应急通道、企业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项目为王,吹响“进攻号角”,锤炼“昆吾刀”。农发行省分行营业部立足省会,发挥大行担当,全力落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利用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倾力促进长沙市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以支持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等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为发力点,向基础设施领域累计投放项目贷款23.87亿元,累计投放流动资金贷款3.2亿元。不断探索新模式、新路径,先后开展城乡安全供水“武冈模式”“退二优二”“绿色发展”等创新模式的探索、完善、应用和推广。

政策为要,落实“国家战略”,勇做“践行者”。积极落实中央和上级行的重大战略部署。一是迅速支持疫情防和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48小时”办贷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国家级重点企业4家,省级重点企业5家,实现审批贷款5.7亿元,投放5.1亿元,支持企业生产、采购口罩3200万个、防护装备30万套,采购中药材249吨、药品42万盒,全力支持防疫医疗物资生产、供应;支持湖南粮食集团及10家生猪全产业链客户采购粮食5.5万吨、油1万吨、肉类6000吨,全力保障人民的“米袋子”“肉案子”等重点物资生产不断供。二是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长江大保护。用产业扶贫的方式引导发达地区优质客户产业链向贫困地区辐射和延伸,服务龙头企业提升贫困乡村内生动力,扶贫贷款余额108.58亿元,发放25.05亿元。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重点区域,将绿色发展、生态宜居放在业务发展的优先位置,2020年投放长江大保护贷款17.92亿元,净增15.94亿元。三是服务小微企业力度不减。依托防疫及复工复产绿色通道,把握政策窗口期,明晰政策优势,以任务目标为导向,择优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新投放民营小微企业贷款1000万元。

客户为上,擂动“冲锋战鼓”,打好“主动仗”。省分行营业部化无形为有形、变被动为主动、将软指标转变为硬任务。一是组建营销团队。组建了三十名业务骨干的营销团队,划分了六个服务小组,走访了辖内所有县域、10家国家级及省级产业园区,对接项目51个,金额超300亿元。实现审批20笔,金额67.42亿元。二是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拓展客户群,客户数110家。成功与中建五局等4家央企,省建工集团、省交水建等省属、市属国企9家开展合作。2019年以来,审批贷款15笔,金额99.6亿元。

人才为先,扬起“集结风帆”,凝聚“强军势”。该行遵循人才优先的原则,促进辖内人员在思想观念上“更新换代”,在能力素质上“升级换挡”,在工作方式上“提质增效”。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了部领导及部室挂点制度、项目调度制度、“五好”党支部和“青年突击手”竞赛制度,促使全员营销。二是持续搭平台、提素质。加强青年员工教育培养,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进步平台,引导他们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同农发行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讲忠诚、有情怀、勇担当、接地气,扣好从业“第一粒扣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可融 罗海萍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21/7279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