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财信信托资产证券化项目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2020-05-16 02: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02新锐力量2.jpg

湖南金融新锐力量颁奖。

红网时刻综合讯 金融力量,筑梦湖湘!5月14日,“2019湖南金融先锋榜”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及“2019年湖南金融工匠”等奖项名单。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证券化项目入选“2019年湖南金融新锐力量”。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红网联合40多家机构举办。其中,2019年湖南金融力量分为金融先锋力量、金融新锐力量、金融普惠力量、金融扶贫力量、金融科技力量、金融中坚力量等六类。

2019年4月,永兴银都投资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下属永兴县自来水公司、永兴县二级水电站水费收费权和电费收费权收益权委托财信信托设立“财信信托-永兴银都2018年第一期财产权信托”,信托规模2亿元,信托期限5年,由永兴银都投资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提供差额补足。委托人以信托为特定目的载体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备案挂牌应收账款债权融资计划,并由合格投资者认购上述项目份额。

该债券融资计划的发行为永兴银都集团注入了2亿元资金,有力地支持了该集团产业经营和转型发展,成为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服务县域经济、服务产业转型,开展融资融智金融服务的成功案例。

该项目为湖南省第一单应收账款债权融资计划,同时也是湖南省县域的首单资产证券化项目,为降低地方国企融资成本,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提供了全新的业务模式。本项目还具有示范效应,湖南省财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将与其他金融机构一同将模式推广到省内其他县市。为促进地方国企转型升级,降低湖南县域企业融资成本,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与力量。

来源:红网时刻综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7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